國防醫學院教授伸狼爪 不滿北市府開罰3萬提訟訴遭駁回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防醫學院教授伸狼爪 不滿北市府開罰3萬提訟訴遭駁回
國防醫學院教授伸狼爪 不滿北市府開罰3萬提訟訴遭駁回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國防醫學院碩士班前羅姓指導教授,2020年分別遭兩名女學生指控,有摟肩、頭靠頭、臉碰到臉頰,或掀衣摸腰等涉嫌性騷擾的行為。經國防醫學院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認定,羅男有性騷擾的行為,台北市政府也依違反性騷擾防治法分別裁罰1萬5000元。羅男不服提出行政訟訴,請求撤罰。台北地方法院行政庭認定他構成性騷擾,駁回訴訟。可上訴。

2020年,有兩名國防醫學院碩士班女學生,向校方提出性騷擾申訴,指控碩士班羅姓指導教授涉嫌在2018年間分別對女學生性騷擾,校方除了決議性騷擾事實成立,也召開教師評審會審議,決議解聘羅男,而且3年不得再聘任為教師。台北市政府也依法裁處共開罰3萬元,但羅男不服提起訴願,經衛生福利部駁回後,再提起行政訴訟。

北院表示,1名女學生指控,2017年8月就讀國防醫學院碩士班,於2019年5、6月畢業,碩士班期間羅男為指導教授。在碩一下時大約是2018年1月底至6月,被要求於專題報告前獨自至羅男辦公室討論報告內容,但過程中羅男都會近靠一起看筆電螢幕,也會摟肩、頭靠頭、臉碰到臉頰,次數約有2至3次。女學生曾獨自至辦公室討論實驗進度,羅男竟曾握住女學生的手說,「手怎麼那麼冰?」。

甚至在言語間,詢問女學生有沒有男友,與男友發展至何種親密程度,例如「到幾壘了?」「有無親吻?」「有無擁抱?」「有無全壘打?」等。女學生還指控,羅姓教授曾在辦公室内,要求女學生「把頭髮撥開」並直視女學生胸部,聲稱是看女學生所穿T恤上所印的字母。也曾上下打量女學生身材,稱「没有變胖,身材很好!」、「長得很漂亮,男友有没有珍惜?男友應該很幸福」等。

另1名女學生則指控,2017年8月就讀國防醫學院碩士班,指導教授一樣是羅姓男子。於碩一下時約於2018年4月底某日下午,女學生獨自1人在教室做報告,羅男進來實驗室叫她站好,說不到兩句話,就掀起女學生T恤左衣角,露出腹部,放下衣角後還隔著衣服撫摸女學生的腰,上下來回游移了約2、3秒,女學生當時嚇到直往後縮。

碩士班二年級時,某日早上女學生獨自1人在校内實驗室站著秤材料,羅姓教授一進來就突然間正面用力環抱女學生,口中則稱讚「早!很棒!很早做實驗!」等。女學生也曾被要求獨自至辦公室沙發區討論實驗,羅男就會假藉一起看筆電螢幕,以手游移撫摸女學生背、腰、大腿上側,並有將手停留在腰部或大腿的舉動,至少有10幾次,讓女學生很不舒服。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趴寵物推車被踹開 法鬥飼主暴怒揮拳判拘役40天

感激18家急救責任醫院 侯友宜駁斥叫不動地區教學醫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