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長照中心女員工開情色直播猥褻男住民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南長照中心女員工開情色直播猥褻男住民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台南長照中心女員工開情色直播猥褻男住民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台南長照中心女員工開情色直播猥褻男住民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南市一間私立老人長照中心日前發生女性照顧服務員開網路直播,猥褻養護機構男性住民,內容極盡情色,市府獲報後經調查屬實,於今年8月29日依老人福利法裁處新台幣6萬元罰緩,及公告機構名稱、負責人姓名,暫停女員工職務,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監察院今(3)日指出,該案因台南市政府社會局怠於查處,監察委員王幼玲申請自動調查。

王幼玲說明,根據媒體報導,台南市某養護機構女性照顧服務員,於網路直播時,對男性住民做出不當行為,包括要求男性住民觸摸她胸部、為男性住民自慰等,但是台南市政府社會局於獲知通報時未積極全面進行調查,竟先交由機構自行瞭解。王幼玲表示,對此表達高度關切,已申請自動調查。

王幼玲指出,經函詢台南市政府,發現該照服員從111年6月起多次半夜進入該男性住民私人空間,撫摸他的生殖器官,且住民不知該照服員在拍攝直播,已嚴重侵害高齡弱勢住民的性自主權及人格尊嚴。

王幼玲表示,經機構調查後,認定該照服員行為構成性騷擾,然而事實行為是否已構成性猥褻甚至性侵害?台南市政府社會局是否調查有無其他住民受害?該局8月17日接獲媒體通知後,僅要求機構自行調查,直至8月26日媒體曝光,社會局才進行調查,是否有行政怠惰的嫌疑?

王幼玲質疑,這是初次養護機構住民遭受工作人員「性別暴力」被揭露的案件,是否還有類似這種侵害人權的案件?相關人員有無違法失職應負行政責任?都有深入調查的必要。

新聞照來源:記者邱璽臣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下令鏡電視案不必去查?蘇貞昌駁斥:這是亂剪接一通

賴清德說台北是疫情起點 柯文哲批政治失言!賴一定道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