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說台北是疫情起點 柯文哲批政治失言!賴一定道歉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賴清德說台北是疫情起點 柯文哲批政治失言!賴一定道歉
賴清德說台北是疫情起點 柯文哲批政治失言!賴一定道歉

賴清德說台北是疫情起點 柯文哲批政治失言!賴一定道歉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今(2)日出席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陳宥丞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針對媒體提問,副總統賴清德說台北是疫情的起點一事,柯文哲表示,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已經為「萬華是疫情破口」道歉過,不出12個小時,賴清德一定會為了他講那句話出來道歉,因為這一聽就是政治上的失言。

媒體詢問:「賴清德在陳時中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說台北市是疫情的起點,而且競總成立時,指揮中心都來了,會不會覺得是陳時中的第二個競總?」黃珊珊認為,大家不會贊成賴清德的說法。黃珊珊強調,當時陳時中是中央指揮官,台北疫情是怎麼來的,他應該非常清楚,病毒不會直接到台北來,中央指揮官開放的邊境3+11才是關鍵,所以可能是賴清德沒有取得正確資訊,中央指揮官應該是沒有把詳細的狀況跟賴副總統說。

黃珊珊希望,他們就這件事情向台北人做個交代,長期以來他們對台北市都有這樣的故意誤導,對台北市非常不公平,現在陳時中要參選台北市長,再來傷害台北市,非常不負責任。

媒體問:「市長怎麼看昨天指揮中心都去幫陳時中站台?」柯文哲表示,指揮中心的人去替陳時中站台,乾脆就講明白,因為政務人員站台競選活動的標準,國家一直沒有立法,所以常常是這樣,人家講民進黨是雙標黨,你們做都可以,別人做都不可以,然後放一大堆人出來咬人。柯文哲建議乾脆立法,通常國家會故意讓法律不清楚只有一個理由,他們想要上下其手,利用這個。

至於是否贊同找黃國昌來站台?柯文哲說明,要選市長的人跟選議員不一樣,選議員只要鞏固他那區,台灣議員選舉多席次,所以他只要鞏固一部份的人投給他就可以,可是要選市長的人一般來講是要爭取最大多數,所以如果以黃珊珊的立場,黃國昌要支持她當然很好,因為要爭取最多人的支持。

柯文哲繼續說明,選舉的基本原則很簡單,朋友要多、敵人要少,盡量爭取最多人的支持,盡量交朋友:「如果沒有我們候選人的地方,不一定是時代力量,不管國民黨、民進黨、時代力量,甚至是無黨籍的,都可以找理念比較接近的合作對象,你們不要忘記了,我個人在民進黨裡面就有很多朋友。」

媒體問:「怎麼看棄陳保黃?」黃珊珊回應表示,每天講棄保是低估人民的智慧,最重要的就是棄口水、棄藍綠,保護黃珊珊。媒體追問:「評估陳宥丞選情滿穩的?因為昨天幫陳志明站台,會不會擔心第三勢力分票?」黃珊珊說明,地方議員是多席次,希望更多優秀議員進到市議會,陳宥丞是她多年助理,在這邊深耕,她相信今天來的所有民眾,就可以看到選情到底是怎麼樣,所以選舉還是要靠勤勞,平常就要做事,不是等到選舉才來做事。

針對媒體提問:「怎麼看沈慧虹說高虹安都找林智堅政績來拍照?像是新竹州圖書館。」柯文哲表示,政治是連續的,不可說那8年不存在,這有什麼關係?他不懂。如果用同樣的標準,陳時中和蔣萬安大概都不能出門,台北市柯文哲8年來西區門戶計畫、東區門戶計畫、環南市長、第一果菜市場,難道這兩個候選人什麼地方都不要去?如果這樣,勸他們兩個在家裡打坐就可以。

至於黃珊珊之前批評陳時中謀財害命,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這樣講沒天理,柯文哲直言,他們不是謀財害命,他們是「害命謀財」,他有沒有擋BNT進來?柯文哲坦言:「講到就火大,高端怎麼護航,是你們民進黨要賺錢,就算了,當時擋BNT進來我才火大,不是謀財害命,是害命謀財。」

新聞照來源:台灣民眾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粉絲見面會線上同時觀看破10萬人 高虹安競辦:民進黨將再出奧步

黃國昌挺黃珊珊遭指背叛 陳志明斥詹晉鑒逐利益而居 沒資格談那二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