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老化與暖化 台灣房屋創造60%綠覆率園區 - 匯流新聞網

NEWS

因應老化與暖化 台灣房屋創造60%綠覆率園區
因應老化與暖化 台灣房屋創造60%綠覆率園區

因應老化與暖化 台灣房屋創造60%綠覆率園區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謝東明/台北報導

「2022財訊企業ESG論壇」在今(12)天舉辦,出席企業包括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台灣房屋集團總裁彭培業、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玉山金控總經理陳美滿,4大跨領域企業代表連袂出席,共同探討台灣企業的新經濟價值。

會中邀請了台灣各企業領袖分享,如何解析企業卓越指標,共創新經濟價值。台灣房屋集團總裁彭培業指出,企業ESG,除了解決眼前的問題去減碳環保,更應該積極解決未來即將面臨的兩大難題,包括老化與暖化。例如電動車就是一種新物種,不只解決了移動體驗的舊問題,同時也為碳排放提出解方。

彭培業表示,台灣房屋在解決長照品質舊議題的同時,也透過第二階段思維昇華的「樹與人」,創造了60%綠覆率的『亞洲健康智慧園區』,對地球暖化問題提出了正面回應。

彭培業強調,「科技越進步,反璞歸真的體驗更顯得珍貴」,「亞洲健康智慧園區」為樂齡健康保留了完整的五感體驗,這對台灣社會來說是一個示範效果,這個新服務的出現,可以讓未來台灣大大小小土地開發成健康園區時,都可以有花園城市的思維。這對於留住台灣的綠樹、留住給下一代的環境,都有非常重要的示範效果。

他強調,身為一個企業領導者,需要的是協助員工適應新的變化、學會新的技能,能夠轉換成創造更高以及更多元價值的角色。而ESG就是開啟這個新局的門票。

照片來源:台灣房屋集團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快篩陽視同確診上路 侯友宜再籲簡化流程減輕負擔

台灣首例 7旬翁趕教召熱假冒少將申請陸配來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