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回鄉 越南移工買假停航證明申請延遲離台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不想回鄉 越南移工買假停航證明申請延遲離台
不想回鄉 越南移工買假停航證明申請延遲離台

不想回鄉 越南移工買假停航證明申請延遲離台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31歲阮姓越南籍移工,疑因轉換雇主不成,居留效期屆滿後就須返鄉。但阮男沒有返國意願,竟在農曆春節前夕涉嫌以越南盾100萬元約新台幣1200,透過臉書買到偽造的機票及航班取消證明,企圖矇騙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人員,以獲取延長離台期限。但審核人員發覺有異,由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向航空公司求證,查出根本沒有阮男出示的機票號碼及訂位紀錄,訊後全案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新北專勤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外國人在台居留效期屆滿或居留原因消失,如因航班限制無法如期離境者,可以檢具運輸業者(含旅行社)原定航班停飛、取消、延後或減班等證明文件,向內政部移民署各縣(市)服務站,申請延長離台期限30天。

不想回鄉 越南移工買假停航證明申請延遲離台 11

專勤隊指出,阮男為了滯留在台打工並與妻子團聚,涉嫌透過臉書找到1名年籍不詳的越南籍女子,對方宣稱以只要越南盾100萬元,就可獲得機票及航班取消證明。阮男信以為真,提供個人護照相片檔,並請越南家人匯款後,對方就回傳了一張機票及航班取消證明電子檔。阮男列印檔案後,就向移民署人員申請延期,而且假證明文件被識破後,阮男一度嘴硬辯稱不知情,最後仍舊無法順利延期留台。

新北市專勤隊長莊懿強呼籲,外來人口可以合法申請延長離台期限,若使用偽造、變造或不實證明文件提出申請,將涉及偽造文書刑責,恐面臨最重3年有期徒刑,另外也可能遭禁止入國最長6年。所以勿以身試法,移民署將持續向上溯源追查假文件的來源,打擊不法。

照片來源:新北市專勤隊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通緝犯拒檢飛車逃 警開4槍衝進人工池塘落網

拒繳20萬罰金查封汽車 廚師父強押子辦理分期付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