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災宣導進化虛擬實境 VR互動體驗核安防護知識 - 匯流新聞網

NEWS

防災宣導進化虛擬實境 VR互動體驗核安防護知識
防災宣導進化虛擬實境 VR互動體驗核安防護知識

防災宣導進化虛擬實境 VR互動體驗核安防護知識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基隆市於去年12月下旬透過原能會計畫,引進核安防護宣導VR行動教具,「兩卡皮箱、7人宣導」。消防局表示,未來各消防分隊只要攜帶兩卡皮箱,就可以實現行動式的VR沉浸式互動感的VR虛擬實境工具體驗核安防護,利用無線傳輸技術,不受限於場地空間,就可以讓民眾體驗到生動的核安防護知識。

消防局表示,防災宣導採用沉浸式體驗(immersive experience),以大小朋友喜愛的設計風格及簡單元素,進行有趣且有效的互動體驗,吸引更多年輕族群以及團體,從操作中學習認識到核安知識,並記憶相對應的應變措施,加深民眾對於核災防護的印象。

如果發生疑似核災災害,首先要進行「居家掩蔽」,並且服用「適量碘片」,聽從政府指示進行「集結疏散」。核子事故民眾停看聽的防護原則,「停留在室內、看最新訊息、聽政府指示」,有步驟的進行災害應變,保護自己及家人的安全。

消防局指出,也已製作了核安防護VR360動畫影片國語版及台語版兩種,擴大宣導廣度。國語版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bii2Mu6ulQ、台語版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KwnvS_Loa4,以及核安防護宣導360網頁互動版(https://360-keelung-fd.fiveformula.com),可供民眾上網閱覽。

核安防護宣導360互動網頁是從VR互動教材延伸而來,即使沒有體驗設備,也能於網路上體驗到互動網頁,體驗與VR互動教材相似的教育宣導效果。假使災害真的發生,就能以正確的知識與積極的態度去面對緊急事件。

照片來源:基隆市消防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隔離還要解毒癮 胃散罐藏K毒送檢疫旅館被逮

假冒辣妹騙HBL球員自慰 惡劣前職籃經紀人遭聲押禁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