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防疫 侯友宜籲中央重新調整高風險國家的列管 - 匯流新聞網

NEWS

春節防疫 侯友宜籲中央重新調整高風險國家的列管
春節防疫 侯友宜籲中央重新調整高風險國家的列管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因應桃園機場爆出新冠肺炎群聚感染,新北市長侯友宜今(5)天在市政會議特別叮囑市府團隊強化春節防疫作為,包括10+4+7家人公費篩檢、防疫車隊及防疫旅館第一線工作人員施打第3加強劑、提升醫療量能等,也希望民眾提高憂患意識有疑慮就篩檢。他還呼籲中央重新調整高風險國家的列管,把阻絕於境外做為首要任務。

侯友宜表示,全球疫情不斷高升中,一定要提高憂患意識,尤其看到桃園機場以及桃園境內有確診個案,讓大家人心惶惶,所以阻絕於境外,絕對是不二法門。尤其很多國家的確診個案都屢創新高,特別要呼籲中央重新調整高風險國家的列管,希望把阻絕於境外做為首要的任務。

他提醒,大家要一起做好防疫措施,外出要記得全程佩戴口罩,1月17日前連拍照時也不要脫下口罩,才能為自己還有家人建立起最好的防護。其他包括量體溫、勤洗手、身體不適不外出,上緊自己的防疫意識發條,才能防患於未然。目前桃園境內新增的確診個案和機場相關,把疫情阻絕於境外,絕對是讓台灣免於受疫情肆虐的不二法門。

他說,這段時間裡面,境外移入者就算打了兩劑疫苗,被突破的案例比比皆是,境外移入越來越多,這裡面就很容易造成防疫的破口。侯友宜呼籲中央,對於現階段的春節專案,要調整步伐,重新盤整高風險國家,去思考,哪些該轉而調整成為高風險國來管理,該調整步伐就該快速調整,不要讓病毒有機會趁隙而入。

尤其新北市就在桃園的隔壁,當桃園有確診個案,新北市更要全力備戰,守住市民的安全。所以新北市特別加強了幾個做法,第一個,在春節期間10+4+7的同住家人要做免費的篩檢,這是加強版。另外防疫計程車的司機、防疫旅館的第一線工作夥伴,除了加強第三劑疫苗以外,更重要的要週週篩檢,避免在防疫旅館有染疫事件發生,力拚第一線滴水不漏,保護自己才能保護別人。

侯友宜說,新北市的醫療量能也重新盤整備戰,分兩階段,把專責病床隨時調整好、隨時可以迎戰。最重要的,新北市有全國最多的社區篩檢站,31處篩檢站歡迎對健康有疑慮的市民朋友來篩檢。

侯友宜呼籲,新北、桃園是共同生活圈,沒有一個人是防疫局外人,全民都應該提高憂患意識。要全力以赴守住這一波疫情的威脅,才能讓大家繼續如常地生活。除了市民朋友的自我健康管理要做到位以外,也要求相對的活動集會要儘量減少。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一覺醒來觀音像遭竊 帶土鞋印助警追逮闖屋竊嫌

擴展Work Smart大平台 自行登錄讓單車有身分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