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覺醒來觀音像遭竊 帶土鞋印助警追逮闖屋竊嫌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一覺醒來觀音像遭竊 帶土鞋印助警追逮闖屋竊嫌
一覺醒來觀音像遭竊 帶土鞋印助警追逮闖屋竊嫌

一覺醒來觀音像遭竊 帶土鞋印助警追逮闖屋竊嫌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竊賊趁著下雨的夜晚,潛入台北市文山區久康街一戶民宅行竊,未驚動在屋內睡覺的屋主,偷走了一尊德化白磁蓮座觀音像,屋主一覺醒來發現遭竊報警。員警到場採證發現一對帶土鞋印,再調閱附近道路監視系統,終於掌握涉案犯嫌的行蹤,日前也循線通知施姓涉嫌人到案偵辦,經比對鞋印及監視系統影像均吻合,犯嫌也啞口無言。訊後已依侵入住宅竊盜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台北市文山一警分局表示,轄區木柵派出所員警接獲久康街住戶報案指稱,屋子內發現了不明鞋印,疑似遭人入侵行竊。屋主表示,晚間進房休息時,客廳尚保持整潔,但隔天上午8時許起床後,發現陽臺周邊有不明的帶土鞋印,明顯遭人侵入住宅,初步檢查後也發現,客廳廚櫃內一尊德化白磁蓮座觀音像已不翼而飛。

警方指出,員警到場調查並由鑑識人員採證,除了將帶土鞋印拓印下來,也迅速調閱監視系統,以儘快掌握涉案犯嫌身影,員警由監視器畫面發現。竊嫌疑由外牆攀爬至遮雨棚,再跳入陽台潛入房內行竊。經警方透過現場各項跡證物、鞋印採證等,再依犯嫌特徵及逃逸動向,循線鎖定1名施姓男子涉嫌重大。日前也循線通知施男到案說明,經比對鞋印及監視系統影像後,都一一吻合,施嫌見無法狡賴,也坦承竊行。

一覺醒來觀音像遭竊 帶土鞋印助警追逮闖屋竊嫌 11

文山一警分局呼籲,民眾住宅可加裝監視器、警報器等防盜設備,並多發揮守望相助精神,若發現可疑人事物可撥打110報案專線,協助警察打擊不法,共同維護轄區安全。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擴展Work Smart大平台 自行登錄讓單車有身分證

假檢警騙老翁逾千萬元 機房藏身中國搖控車手警逮15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