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展Work Smart大平台 自行登錄讓單車有身分證 - 匯流新聞網

NEWS

擴展Work Smart大平台 自行登錄讓單車有身分證
擴展Work Smart大平台 自行登錄讓單車有身分證

擴展Work Smart大平台 自行登錄讓單車有身分證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為落實台北市政府智慧城市政策,台北市警察局首創「Work Smart大平台」擴展相關功能,引進AI人工智慧、雲端運算等各項尖端科技,以尖端資訊科技,強化科技建警與治安維護能量。市警局表示,目前推出「自行車實名自主登錄系統」,提供市民自主登錄自行車資料,遇到自行車遭違規拖吊或失竊尋獲時,就可順利連絡車主領回,改善過去無法通知車主,甚至只能遭棄置的情形。

台北市警局表示,隨著都市人口不斷增加,衍生出城市居住與治理等新型考驗,如何採用科技超前部署、發展「智慧城市」,已成為當前重要議題。為落實台北市政府智慧城市政策,市政府警察局首創「Work Smart大平臺」擴展相關功能,也受到市府肯定。

今年1月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在北市政府「傑出資訊人才、傑出資訊創新及傑出資訊應用獎」中,一舉囊括「傑出資訊創新獎」、「傑出資訊應用獎」並入圍了「傑出資訊人才獎」,「Work Smart大平臺」功能再度受肯定而獲獎。

市警局舉例,以警用平板電腦搭載全國首創建置的「臨檢盤查系統」,就可提供多位員警於臨檢處所同時線上登載,大幅縮短登載處理時間,增進臨檢效能,提高資料正確性,而且當事人於平板簽名時即可同步錄影,有效保障當事人權益。

另外,都會區市民以單車代步運動蔚為風潮,不少民眾騎自購單車,但單車並無車籍資料,可在必要時連絡相關車主。市警局也推出「自行車實名自主登錄系統」提供民眾自主登錄自行車資料,在遇有自行車遭違規拖吊或失竊尋獲時,可連絡車主領回,改善過去無法通知車主進而遭棄置之情形。

市警局也建議,民眾可至警察局網站為民服務專區的「民眾自行車實名自主登錄區」登錄愛車資料,或逕自於「台北通」App內的「新增卡證」功能中登錄申請。

市警局指出,有鑑於失智老人、精神病患及智能障礙者等失蹤人口與日俱增,因缺乏口語表達能力而成為易走失的高危險群。也建置了「身心障礙民眾自願建檔資料庫」,提供監護人攜行家屬登錄影像及聯絡方式,在尋獲走失對象時,更得以讓家屬在短時間內團聚。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假檢警騙老翁逾千萬元 機房藏身中國搖控車手警逮15人

新北偵查隊長涉酒駕 市警局震怒記大過調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