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偵查隊長涉酒駕 市警局震怒記大過調職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偵查隊長涉酒駕 市警局震怒記大過調職
新北偵查隊長涉酒駕 市警局震怒記大過調職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警分局偵查隊古姓隊長,昨天輪休到台北市友人住處餐敘,到了晚間聚會結束準備返回警局休息時,古姓隊長自認為酒精濃度已代謝,約10時左右決定自行開車回程。卻在行經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遇到北市警局保安大隊員警攔查,酒測結果酒測值達0.6MG/L,已涉嫌公共危險罪嫌被帶回偵辦。新北市警局獲悉迅速作出懲處,除將古姓隊長記大過調職查辦,年度考績也列為丙等。

據了解,古姓偵查隊長昨天適逢輪休,中午獨自開車前往北市友人家中聚餐,卻在晚間10時左右行經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國道一號重慶北路交流道口時,涉嫌酒駕被逮。古姓隊長事後主動電話通報新莊警分局,分局長得知自家員警酒駕被逮,表示震怒與痛心,除了強調依法究辦,警察局也迅速處置,立刻公布記大過並撤職查辦,改調為內勤警務正。

據了解,古姓隊長今年11月初才由淡水警分局偵查隊長派任新莊警分局偵查隊長,期間也偵破矚目的女房東遭房客勒斃案,這次因為酒後駕車遭法辦,同事都感到震驚,對於酒後駕車造成警譽嚴重受損,他自己則是痛悔不已。

新北市警局也重申,已多次要求所屬員警嚴禁酒後駕車,但仍發生這樣的憾事,警局也將深刻檢討,並加強宣教酒駕零容忍的觀念,同時鼓勵員警從事正當休閒活動紓解壓力,杜絕不必要飲宴應酬,避免類此情事再次發生。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低資金創業 茶飲業者推3000萬補助金吸引加盟

機車騎士講手機遭攔查 膠盒藏安毒衝撞員警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