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潮遇詐欺一個月36件 買制服辦勞健保騙現金騙帳戶 - 匯流新聞網

NEWS

求職潮遇詐欺一個月36件 買制服辦勞健保騙現金騙帳戶
求職潮遇詐欺一個月36件 買制服辦勞健保騙現金騙帳戶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警政署統計資料,今年7月1日至7月26日,因求職潮遇到假求職詐欺案件36件,較去年同期增加了25件,增加227.27%。而因假求職手法被騙的總金額約新台幣55萬5000餘元,也較去年同期增加了38萬6000餘元,損失值增加了229.28%。警方提醒,逢暑期的學生求職潮,所以求職時一定要謹慎查證,而且有防詐守護的措施。否則,不僅損失錢財,還可能誤淪為人頭帳戶或車手,而成為詐騙共犯。

刑事局就舉例,1名年約23歲的胡姓業務員,上週在臉書看到某公司的徵才訊息,主動加入貼文上的通訊軟體line ID後,1名林姓女子隨即私訊她,在訊息中聲稱是作BitoPro幣託交易所,在線服務的合法公司,要收集帳戶註冊綁定,而且交易所產生交易時,會有資金匯入胡姓業務員所綁定的帳戶內。也表明她的工作,就是及時完成入金提領的動作,提領後再從中抽取薪水,依規定是新台幣10萬元可抽4000元。胡姓業務員因急需用錢,隨即答應對方上班。

警方表示,胡姓業務員將自己名下的2個存摺帳戶,拍下封面給對方。隔了4天後的早上,她就接到1名自稱是BitoPro幣託交易所的員工,聲稱公司為幫客戶節稅,要求胡姓業務員配合工作內容,接著就收到對方line訊息通知,有入帳一筆新台幣31萬元的款項到帳戶內,要求她到銀行臨櫃全數提領,並到指定地點將錢交給前去收款的員工,當場也留了6000元當工作抽成薪資。

警方表示,當天中午,胡姓業務員又接到通知前往領款,她透過超商ATM,從自己帳戶提領了8萬5000元,並依約定地點交付給其他公司員工,當場也拿到了2000元抽成薪資。當天下午,她第3次收到通知,要從自己另一個帳戶提領30萬元,就在她從銀行及超商ATM,分多次提領款項時,沒想到領出28萬元時,ATM畫面竟顯示,帳戶有問題,須聯絡銀行。

這時,胡姓業務員回報給自稱託交易所員工的「傑」時,對方要求她拿15000元換成GASH交付,餘額5000元就當成薪資。但隨後胡姓業務員接到銀行通知,她的帳戶已遭到警示,而所謂託交易所的員工,全都瞬間失聯,再也聯繫不上。胡姓被害人前後共提領了69萬元,領到13000元的薪資,但這卻是成了人頭帳戶的代價。

刑事局提醒,求職詐騙常見的手法,包括聲稱工作輕鬆單純、待遇高,佯稱只要提供帳戶、只要拿提款卡協助提領款項即可抽成領薪資,採手機打卡上下班制而不需進辦公室,即享高額待遇。或者是騙取證件或存摺,假稱要製作薪水帳戶、註冊公司會員,要求應徵者繳交身分證件或存摺正本,結果帳戶被當作收取贓款的人頭帳戶,身分證件被用來申辦電話門號做為詐騙之用,求職者變成詐騙共犯,名下所有帳戶都被凍結等。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搶車蛇行逆向撞死婦人 強盜致死法院判12年10月

電車大盜自學破解陸製構造 染毒男專在雨天偷車網路賣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