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解封要紓困 新北議員各出招找市府要錢 - 匯流新聞網

NEWS

疫情解封要紓困 新北議員各出招找市府要錢
疫情解封要紓困 新北議員各出招找市府要錢

疫情解封要紓困 新北議員各出招找市府要錢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民進黨籍議員張志豪今(29)天提議,要求市府動用第二預備金救命錢,爭取中和紓困專案,補助市場攤商和餐飲業者。而無黨籍議員金中玉也代表無黨團結聯盟在議會提案,要求新北市府或中央政府,能夠普發每人1萬元的紓困金。

張志豪說,新冠肺炎疫情三級警戒以來,新北市產業損失高達503億元,扣掉娛樂業外,影響最大的就是市場攤商和餐飲業,光是餐飲業每月損失就達46億元。市府雖然針對市場攤商,提出「公有市場攤商使用費打5折、市場使用費展延繳款期限3個月」以及餐飲業安心餐館3000元的補貼,但都是杯水車薪。

他指出,第二預備金原本就是救命錢,市長侯友宜也曾說過,二備金該用則用。查過資料後,新北市二備金預算高達4億元,現在僅使用了2000多萬元,所以要求動用二備金投入紓困。

張志豪說,新北市公有市場及攤集場、民有集合攤販共20888攤,合法登記在案餐飲業有16751家,兩項總合為37639家,如果每家發1萬元紓困金,總經費為3億7639萬,二備金足以因應。他也進一步表示,若市府真的財政有困難,至少比照台北市針對重災區實施中和紓困專案。

張志豪說,截至昨日為止,中和區的確診人數高達1107人,全市確診排名第二,而且三級警戒期間,中和區有高達1/3的時間,是確診人數最高的行政區。經過計算中和區公有市場及攤集場、民有集合攤販共2205攤,合法登記在案餐飲業有1872家,合計共4077家,每家若發1萬元紓困金,總經費為4077萬元。

新北市議員金中玉也代表無黨團結聯盟在議會提案,要求新北市府或中央政府,能夠普發每人1萬元紓困金。新北市議長蔣根煌當場則裁示,將邀集所有議員都能加入連署案中,爭取新北市能普發1萬元紓困金。

照片來源:市議員金中玉辦公室提供、翻攝市議員張志豪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求職潮遇詐欺一個月36件 買制服辦勞健保騙現金騙帳戶

搶車蛇行逆向撞死婦人 強盜致死法院判12年10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