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車大盜自學破解陸製構造 染毒男專在雨天偷車網路賣車 - 匯流新聞網

NEWS

電車大盜自學破解陸製構造 染毒男專在雨天偷車網路賣車
電車大盜自學破解陸製構造 染毒男專在雨天偷車網路賣車

電車大盜自學破解陸製構造 染毒男專在雨天偷車網路賣車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染有毒癮的男子,靠著自學竟破解市售中國製電動車構造,專門在雨天時偷車,得手後再把贓車放到網站當二手車販售,至於所得全都買了毒品。警方調查,從今年5月份起,男子至少在新莊、桃園及樹林一帶,以相同手法行竊了6輛電動車,被逮後移送檢方偵辦,檢察官建請羈押,法院當晚就裁定收押。

新北市新莊警方表示,轄區陸續發生電動車遭竊案,調閱監視器畫面,清楚看到鏡頭拍下1名男子鬼鬼祟祟,將電動車推到騎樓後,先是東張西望,確定沒人,再用自備工具,將電動車蓋板卸下,換上自備蓋板,接著以自備鑰匙轉開鎖頭,輕鬆將車偷走。

警方調查,這名竊賊專挑雨天行竊,穿著雨衣,偷車時還刻意將車推離原地,避免車主出現。轄區新莊警分局從5月份起,就受理了多件外勞報案,指稱新買的電動車,停在騎樓卻不翼而飛。經調閱監視器畫面查緝,發現偷車的竟都是同1名男子,只要短短5分鐘,就能將車偷走。

警方表示,被偷的電動車,清一色都是中國製造,車輛結構也幾乎一模一樣,由於這些來台工作的外勞,薪資不高,買不起昂貴的國產機車,因此大多都是購買電動車代步。清查發現,這名竊賊至少犯下6起電動車竊案。

電車大盜自學破解陸製構造 染毒男專在雨天偷車網路賣車 11

警方表示,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警,日前晚間,新莊警分局中港派出所長張謝佛帶隊巡邏時,眼尖發現迎面騎著電動車的男子眼熟,連忙將人攔下,清查發現,就是警局通報的疑似竊賊。原來48歲的謝嫌,剛偷到1輛電動車,準備返家卻新莊中港一路上,遇到巡邏警被逮。一開始,謝嫌還矢口否認偷車,但詳細查驗電動車資料,謝嫌馬上露餡,啞口無言。

警方調查,謝嫌與妻子離異後,獨自住在新北市,因為染毒缺錢,才動起歪腦筋偷車轉賣賺錢。他供稱,透過自修具備了基本電動車的結構概念,後來發現中國製的電動車構造有瑕疵,以自備工具就能輕易偷走車子,而且偷外勞的車,對方也可能比較不懂報案,容易得手不惹麻煩。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蘋果西打變質還出貨 前總經理廠長分別判6月與4月

網友揪投資虛擬幣 交友匯款全成空被詐250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