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行搶千萬現金 疑地下匯兑黑吃黑被害人來源交待不清 - 匯流新聞網

NEWS

暗夜行搶千萬現金 疑地下匯兑黑吃黑被害人來源交待不清
暗夜行搶千萬現金 疑地下匯兑黑吃黑被害人來源交待不清

暗夜行搶千萬現金 疑地下匯兑黑吃黑被害人來源交待不清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街頭,昨晚傳出千萬元現金被搶,被害人報案後,聲稱被至少6名歹徒攻擊,搶走裝有現金的行李袋。但警方調查過程,被害人竟對案情說詞反覆,尤其倒底損失多少錢,也交代不清。員警深入調查發現,犯嫌與被害人疑似熟識,而被害人有洗錢、詐欺、毒品前科,懷疑是地下匯兑錢莊遭人黑吃黑,中和警方連夜追查下,目前已逮獲3人,另有至少3名同夥在逃,擴大偵辦中。

中和警分局表示,昨天晚間7時10分左右獲報,轄內中原二街路段,疑發生當街強盜案件。員警趕赴現場,1名42歲蔡姓男子表示,準備開車離去時,突然有1輛轎車靠近,而且下來了4名男子,直接朝著自已噴灑辣椒水,接著拳打腳踢,還拿鋁罐攻擊男子後腦,再強行搶走隨身的行李袋,裏面則有大量現金。歹徒犯案後疑往北市方向逃逸。

暗夜行搶千萬現金 疑地下匯兑黑吃黑被害人來源交待不清 11

警方表示,一開始被害人聲稱有千萬元現金,但再深入了解,蔡姓被害人開始對發生案情說詞反覆,尤其損失金額與來源部分都交代不清。一下子說,千萬現金是準備要投資直播平台,隨後又改口說是地下匯兌收來的資金,說詞反覆讓警方質疑,幕後案情不單純。再清查身分發現,蔡男與犯嫌疑似熟識,而且可能都是地下匯兌及洗錢犯罪集團成員,應屬於黑吃黑案件,集團內部有人知道被害人行蹤,才設局行搶。

警方表示,循線追查發現,搶匪及接應車手,可能逃亡到台北市北投山區棄車,再轉往新北市蘆洲區丟棄衣物。員警先在台北市北投區,攔阻到26歲葉姓接應車手,再於新北市土城區逮獲開車載人的27歲莊姓男子,蘆洲區抓到動手搶錢、打人的23歲汪姓男子。目前已查扣涉案車輛2台,取回40萬元疑似贓款,還有改造槍枝一把,沒有子彈,初步調查,歹徒犯案時未拿出使用,已擴大調查中,

中和警分局表示,將針對該地下匯兌及洗錢犯罪集團,持續擴大溯源偵辦,並查明是否涉及詐欺、網路賭博等不法犯罪。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捍衛信譽 健身工廠提告館長陳之漢今傳雙方證人

共築微光咖啡快閃店 直銷協會助喜憨兒勇敢追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