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趨勢產業焦點 盡在2021臺北國際創業週 - 匯流新聞網

NEWS

創新趨勢產業焦點 盡在2021臺北國際創業週
創新趨勢產業焦點 盡在2021臺北國際創業週

▲圖說:2021臺北國際創業週「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11.18 將於南港展覽館二館登場。圖為2020年活動現場。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創業在台北就對啦,台北市府產業發展局「2021臺北國際創業週」,串連民間組織攜手合作,舉辦一系列創業活動。11月18日至11月20日於南港展覽館二館登場的「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就設立了「臺北新創館」,邀請創業新秀共同展出,另外「第六屆臺灣區塊鏈愛好者年會」也將登場,活動精采可期。

北市府表示,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今年將以Startups for Tomorrow 為題,當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趨緩,世界正邁向「疫後生活」,疫情促發的數位轉型,將使生活場景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因此,新創公司將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北市府產業局在展會中,設立了「臺北新創館」,集結45組國內新創團隊參與展出,現場以展示、影片輪播方式呈現,展出內容包含AI智能、生技醫療、資安區塊鏈、數位科技等4大領域,並介紹北市府近年陸續開幕營運的t.Hub內科創新育成基地、N24台北方舟、南港瓶蓋工廠、D.Lab明倫設計新創基地等,15處臺北市新創基地。

北市府表示,希望藉此展覽活動,揭示臺北市創新創業的發展及資源,使大眾有機會接觸到臺北最具創新、創意的創業團隊與基地,讓有創意的服務及產品走入民眾的日常生活,展覽期間,只要民眾至臺北新創館內展覽攤位上掃瞄QR code,填寫基本資料即可參加抽獎,就有機會獲得限量精美提袋。

市府也表示,近年區塊鏈技術與去中心應用,成為數位革命的焦點,從金融科技、供應鏈系統、數位資產的所有權,到資訊隱私的保護和分享,許多領域開始嘗試引入區塊鏈「去中心化」的技術與觀念,帶來新的產品和商業模式,為提升民眾對區塊鏈的認知理解,以及協助公部門、企業,釐清合適的區塊鏈應用導入場景。

第六屆臺灣區塊鏈愛好者年會也將於Meet Taipei中登場,透過經驗分享、展覽、論壇等方式,推廣臺灣區塊鏈知識和產業的發展,讓與會者認識臺灣區塊鏈新創的能量,與瞭解區塊鏈合適的應用場景,論壇將於11月20日舉行,報名資訊https://meettaipei.tw/event_IN.php?eu=blockchain。

照片來源: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50歲獨居婦誤信阿富汗軍人 來台避難寄現金卡海關要借錢

冤家路窄 19歲債主街頭攔車拿刀逼上車要錢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