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t Taipei 10年 亞洲最大創業嘉年華月底登場 - 匯流新聞網

LIFE

Meet Taipei 10年 亞洲最大創業嘉年華月底登場

cnews204231123a18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亞洲最大創新創業嘉年華Meet Taipei迎來十週年,將在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台北市南港展覽館二館盛大登場。Meet Taipei表示,一直以創業家為核心,從十年前「新生代的力量」,開始關注台灣創新創業的能量,除了聚集新創生態系各種角色,更開始串連國際資源與海外發展;十年後,這股力量已經成為未來主流,決定台灣的新經濟、新商業、新科技、新應用。

Meet Taipei,今年匯聚超過400家新創、31家企業以及國發會、數位產業署、中小企業署、證交所等政府單位,攜手共創台灣未來,副總統賴清德、台北市長蔣萬安等人,屆時也將親臨開幕式,為今年最大的台灣新創盛會揭開序幕。

Meet Taipei表示,強調新創生態系的共同合作,匯聚創業家、創投、企業、政府、學研單位及各協力組織緊密合作;所以台灣也不能畫地自限,放眼國際市場展現創新能量,才能讓世界看見。

尤其,今年大會的「創新創業趨勢論壇」以及「創新創業主題論壇」,不僅是歷年來講者人數最多,也是國際化程度最高的一次,分別邀請來自台、日、韓、美等不同領域、不同世代的代表性人物,以趨勢、投資和青年創業為主軸進行精彩對話,期待為下個創新創業生態的十年找出方向。

cnews204231123a17

除了國際經驗與趨勢分享,Meet Taipei今年也迎來美國、日本、香港、馬來西亞等16個地區、近百家國際新創落地參展,迎來新冠肺炎疫情後的首波高峰。而在眾多國際交流中,日本市場是近年台灣新創的大熱門,日本政府於2022年提出「創業發展五年計畫」後,更加大力道促成與國際新創間的交流,是台灣新創前進日本的大好時機。

Meet Taipei作為亞洲最大的創新創業嘉年華,聚集多元國際能量、跨世代的創業人物,從新創、創投、企業與政府的角度共同探索未來的每個可能性與各種想像,無論是AI帶來的便利,還是邁向永續的關鍵轉變,Meet Taipei給予新創創造未來的舞台,也見證每一個未來萌芽的一刻。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破獲總統選舉賭盤及線上真人百家樂 檢警逮26人查扣915萬元

假檢警騙高雄7旬翁匯百萬元 新北警逮詐欺車手及時保住存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