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懶人包/郭柯朱馬侯分手擂台政治劇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白合」懶人包/郭柯朱馬侯分手擂台政治劇

「藍白合」懶人包/郭柯朱馬侯分手擂台政治劇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總統、副總統選舉登記將於明(24)日下午截止,目前為止僅此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登記,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以及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兩人因「藍白合」僵局雙方陣營遲遲無法登記。

今(23)日早上午十點,侯友宜受訪表示,自己有收到柯文哲簡訊,且提議期盼「雙方今天能見面」,對此,侯友宜並邀請柯文哲到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內湖地點會面,隨後,馬英九辦公室發出訊息表示,只要雙方有共識,馬辦都全力配合,不過這一等,就是雙方都沒見面。

大約上午九點左右,柯文哲前往無黨籍擬候選人郭台銘家中,柯文哲辦公室表示這是「侯辦錯誤認知」,稍早侯來電「告知」將前往馬辦,但柯「並未允諾」前往。

此時,柯辦籲時間緊迫,三位候選人面對面直接談是最快速的方法,據郭台銘表示,侯11月22日親自邀請郭台銘做桶箍,同意三方會面,建議以此結論為前提,全力促成在野力量整合集結。

而後郭台銘競選辦公室在上午十點五十六分表示,由於侯友宜於周二21晚間親自致電給郭台銘,希望擔任桶箍,肩負起整合在野力量的「公親」。

郭創辦人於昨22日上午與今兩度邀約侯市長與柯主席,召開「藍白郭整合會議」。今上午柯文哲與柯辦幕僚已經到來,進行會前會。再度秉持整合在野聯盟的最大誠意,邀請侯市長一同加入藍白郭整合會談。

侯友宜則在馬辦受訪表示,他已經跟柯約好兩個人在馬辦見面,幹嘛要換其他地方,並強調「從這個地方開始,就從這裡結束」。

接著,中午12點45分民眾黨發布新聞表示,正副總統登記前夕,柯文哲持續奔走,不放棄整合希望,邀集更多志同道合心繫臺灣的夥伴,在創造歷史的隊伍裡光榮前行,為台灣奉獻,義無反顧。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呼籲:三位在野總統參選人直接進行面對面對談,據郭台銘創辦人表示,侯友宜總統參選人已於11/21親自邀請他為桶箍,並同意由郭台銘主持安排三方盡速會面,本辦冀望以此結論為前提,協力促成在野整合。

柯文哲業已正式邀請郭台銘、侯友宜於今日下午於君悅飯店公開會面,為整合與臺灣未來跨出關鍵一步,以實際行動回應人民對2024政黨輪替之期待。

下午三點時,郭台銘與柯文哲紛紛抵達君悅飯店,且公開期盼侯友宜來談「藍白郭」整合。

於是,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謝政達、發言人錢震宇和國民黨副秘書長江俊霆也趕往君悅飯店。

座談會場郭台銘辦公室則在君悅放置總統、副總統選舉登記截止日倒數計時器,計算到明天下午五點,表示在登記截止之前,都能坐下來討論,挑燈夜戰都行。

接著來到下午三點半左右,侯友宜辦公室出面向媒體表示,侯友宜願意於下午四點半前往君悅飯店會談,前總統馬英九也將以「見證人」身分一同前往。

不過,下午四點多郭台銘陣營表示,並沒有邀請馬英九,約莫五十分時侯友宜、朱立倫、馬英九三人終於抵達會場,在傍晚五點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侯友宜、馬英九、郭台銘、柯文哲五人才展開對談。

五人會談大約一小時左右,柯文哲與侯友宜雙方擦槍走火,侯友宜甚至還將柯文哲傳給他的簡訊公開唸出來,內容指出「如果Credit要給郭董,直接在他家也可以,不然找飯店都可以,他需要找一個理由退選,所以給他面子也是好的」,這動作讓柯文哲當場氣到,並表示「我要跟侯市長講,雖然我是同意,但是把私人之間的簡訊拿出來唸,通常是名嘴和側翼在做的事,不是總統要做的事。」

雙方陣營火藥味十足,大約傍晚六點三十分,朱立倫、侯友宜、馬英九因無法繼續談論,起身離席會場並向柯文哲以及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柯文哲辦公室主任周榆修握手致意,而後離開會場。柯文哲與郭台銘則是在六點四十分後離開會場。

事後,晚間七點半,國民黨於黨中舉行記者會,由黨發言人楊智伃表示,在君悅飯店,不管是馬英九或朱立倫、侯友宜,三人都受到了很大的公開的屈辱。

記者會後,民眾黨在晚間八點二十七分於媒體群組發採通,透露柯文哲將在(24)日早上十一點攜副總統人選前往中央選舉委員會登記。

最後,晚間八點四十九,國民黨也發布最新採通,朱立倫於明早上午十一點在中央黨部舉行中常會,且可能公布侯友宜副總統人選。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喊賴蕭配最好組合 蔡英文:走正確的路就要選對的人

再批「藍白合」充滿算計 賴清德:即便組合成功對國家沒任何幫助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