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檢警騙高雄7旬翁匯百萬元 新北警逮詐欺車手及時保住存款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假檢警騙高雄7旬翁匯百萬元 新北警逮詐欺車手及時保住存款
  • 字級

cnews204231123a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高雄市一名73歲吳姓男子,疑接獲假檢警來電,不僅被誘騙交出名下帳戶,還匯出百萬元到詐騙集團指定帳戶內。新北市板橋警分局表示,日前接獲轄內銀行通報,疑有詐欺車手臨櫃提領100萬元,員警趕到當場逮獲28歲柯姓男子,清查金流發現,就是吳姓男子匯款。訊後除了將柯嫌依詐欺及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並建請羈押。也通知吳男北上處理詐欺款項的後續相關手續。

板橋警分局表示,針對轄內金融機構與超商,不僅長期加強巡守,保持密切聯繫,共同為防範詐欺犯罪盡心力,如遇有提領人或顧客,有可能遭詐騙的徵候時,就能即時友善通報警方查證、識詐、阻詐,維護民眾財產安全。

板橋警分局表示,轄區板橋派出所警員吳明哲、游家維等人,前(21)天下午2時45分左右,接獲轄內府中路一家銀行友善通報,疑似有詐欺車手準備臨櫃提款100萬元。員警趕赴現場處理,當場逮到28歲柯姓車手,查扣手機、存摺、金融卡與公司大小章、合約及名片等。

cnews204231123a12

警方表示,員警發現柯姓犯嫌臨櫃提領的帳戶,金流來源有異,經柯嫌同意帶回板橋派出所調查釐清後,聯繫遠住高雄市的73歲吳姓匯款人,原來是吳男疑接獲假檢警來電,不僅交出了名下帳戶,還匯出100萬元到詐欺集團指定帳戶。但事後已發覺有異確認遭詐騙,也已至高雄住家轄區派出所報案求助。

板橋警分局呼籲,檢警不會監管任何的人帳戶,更不會要求收取現金或存簿。提醒民眾,聽到「涉及案件須疏通費」、「收取證物款項」、等關鍵字時、就是詐騙!類似的詐騙的手法,在刑事警察局165反詐騙官方網站及165反詐騙臉書都有介紹,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或110查詢。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藏在醫院當看護 61歲婦經營公司不善倒閉身背4通緝

凝聚選舉維安及查賄工作決心 警政署長訪視新北警局頒獎勉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