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返家奔喪車站借錢8500 31歲男涉詐騙至少5人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急返家奔喪車站借錢8500 31歲男涉詐騙至少5人被逮
急返家奔喪車站借錢8500 31歲男涉詐騙至少5人被逮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在台北車站地下街,查獲31歲詹姓男子,涉嫌於大眾交通運輸匯集處所,包括火車站、捷運站、公車站等,再假借未帶錢包、家境困難、親友過世、沒錢買車票等理由,向附近民眾借錢,但拿到錢即消失無蹤。初步調查,詹嫌自今年1月起迄今,中正一警分局轄內就接獲報案至少5件。

警方表示,1名善心女子,今年11月9日在捷運台北車站地下街,就差點被騙了8500元。詹嫌利用女子愛心,以返家奔喪為由,開口就要借8500元,就在女子準備掏錢時,幸好被地下街工作人員看見,連忙攔阻女子借錢。警方調查,詹姓犯嫌以類似手法,已多次騙取民眾金額不等的財物,經通知他到案說明,將依詐欺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中正一警分局表示,詹嫌經常利用大眾交通運輸匯集處所,例如火車站、捷運站、公車站等,以亂槍打鳥方式,隨機假借未帶錢包、家境困難、親友過世、金錢不足購買車票等理由,向附近民眾借錢。目前除將詹嫌移送法辦,將持續強化轄內台北車站周邊巡守勤務,另外也函知捷運警察隊、鐵路警察局加強巡查,避免再度發生類似案件。

中正一警分局呼籲,有心犯案之徒,勿利用他人愛心,在被害人不知情或半推半就下,強買強賣或詐騙財物。警方將秉持勿枉勿縱、嚴查究辦精神,查緝不法。民眾如遇類似情事,請立即向鄰近警察機關或撥打110報案,保障自身財產安全。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滿碰撞50歲婦揚言報警 21歲男憤噴辣椒水小刀剌臀

仲介父子專挑非法移工 印尼女友剋扣工資壓榨逃逸同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