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被綁架了 要求60萬贖金7旬婦急求助警竟是詐騙 - 匯流新聞網

NEWS

媽媽我被綁架了 要求60萬贖金7旬婦急求助警竟是詐騙
媽媽我被綁架了 要求60萬贖金7旬婦急求助警竟是詐騙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70歲老婦人,神情緊張的走進中和警分局中和派出所求助,因為女兒被綁架了,而歹徒要求60萬元贖金。員警了解過程,老婦人手機不斷響起,但員警心覺有異,一方面要求婦人先別接電話,一方面深入了解案發情形。同時試著連繫婦人女兒,果然老婦人女兒安然無恙,根本沒被綁架,又是一場騙局,也讓婦人飽受一場虛驚。

中和警分局表示,日前晚間1名70歲洪姓婦人,神情緊張的走進中和派出所求助。婦人向當時在場的警員胡少鈞表示,晚間女兒剛剛出門,就有1名陌生男子來電聲稱,女兒被綁架了,而且電話中還隱約可以聽到女兒的哭喊聲,一直喊著「媽媽救我」。對方還要求60萬元贖金,否則就要對女兒不利。擔心女兒安危的婦人,掛了電話就往附近派出所跑,希望警方幫忙。

警方表示,胡姓警員先安撫婦人情緒,也覺得這與「假綁架」的詐騙手法類似,隨即問清楚婦人女兒的連絡方式,過程中婦人手機也不斷響起,疑似對方一直試圖與婦人連繫。心覺有異的員警,則要求婦人暫時不要接聽電話,先連絡女兒再說。不久,就連繫上了婦人女兒,其實她正在返家的路上。員警也確認這就是「假綁架、真詐騙」,老婦人則在派出所裏等到女兒現身,才真正鬆了一口氣,相信女兒未被綁架,只是一場騙局。

中和警分局表示,這類假綁架的詐騙案件,通常先謊稱被害人家屬遭綁架,說詞多是金錢糾紛等,再以模糊的哭泣聲、呼救聲,讓當事人信以為真,造成心理上混亂。也讓當事人無法查證真偽,再遙控當事人前往提款交付金錢。所以呼籲民眾,應常與家人保持密切聯繫,必要時應利用line等社群軟體,與親友建立第二種聯繫管道,避免因無法聯繫而掉入詐騙陷阱。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網咖看不順眼互嗆 24歲男門外燃信號彈叫囂洩憤被逮

柯P批基隆捷運炒地皮 林右昌:剛好證明柯P亂花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