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偷4屋得手30萬 蜘蛛盜遭法院裁定羈押 - 匯流新聞網

NEWS

連偷4屋得手30萬 蜘蛛盜遭法院裁定羈押
連偷4屋得手30萬 蜘蛛盜遭法院裁定羈押

連偷4屋得手30萬 蜘蛛盜遭法院裁定羈押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1名洪姓慣竊,涉嫌在北市信義區、中山區、大同區及內湖區等地,利用防火巷攀爬鐵窗,侵入住宅內竊取財物。台北市刑大聯合信義、中山、大同及內湖等警分局成立專案小組偵辦,分析犯罪手法發現,數起住宅竊案都是相同的手法,再比對地緣關係及前科資料,調閱相關資料後,鎖定洪姓犯嫌。日前終於將他拘捕到案,擴大併破至少4件住宅竊盜案件,檢察官也建請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市刑大表示,市警局長楊源明認為,住宅竊盜案件影響百姓感受最深,所以指示住宅竊盜案件,不分財物損失多少,一律「一案、一卷」專案管制,全力投入警力積極偵辦,並由市刑大統合各單位,運用大數據分析,比對累犯資料,鎖定目標,將竊盜慣犯列為重點檢肅目標。

市刑大表示,今年10月以來,包括信義區、中山區、大同區及內湖區等地,陸續發生數起住宅竊案,犯嫌專偷現金,住戶損失約30萬元。分析資料也發現,竊嫌可能利用防火巷,再攀爬鐵窗侵入住宅內竊取財物。經專案小組分析犯罪手法,比對地緣關係及前科資料,還有調閱相關資料後,鎖定42歲洪姓犯嫌。多日跟蹤埋伏,上週也循線將他拘捕到案。

警方表示,洪嫌至少涉及4件住宅竊盜案件,目前無業的洪嫌,只要行竊得手,就會到超商購買民生物品,已擴大偵辦中。也呼籲,民眾應定期檢視住宅安全性,或請警方治安風水師進行專業評估,例如門、鎖、窗材質的優劣,尤其裝置的方式是否得宜,門窗注意是否上鎖,屋內最好加裝警報器、保全系統等電子防盜設施,以增加住宅的監控與防禦性。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拒絕車輛大小聲 警取締噪音車主帶開山刀被法辦

假刷卡真詐藍鑽 利用支付平台成交萬筆交易獲利千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