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車輛大小聲 警取締噪音車主帶開山刀被法辦 - 匯流新聞網

NEWS

拒絕車輛大小聲 警取締噪音車主帶開山刀被法辦
拒絕車輛大小聲 警取締噪音車主帶開山刀被法辦

拒絕車輛大小聲 警取締噪音車主帶開山刀被法辦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蘆洲警分局為杜絕車輛「大小聲」的違規行為,加強攔查取締噪音、改裝車輛。昨晚10時,員警在盤查時發現,1輛白色自小客車,疑排氣管聲音太大而攔停駕駛。卻在汽車副駕駛座上,發現1把開山刀。蘆洲警方表示,已涉嫌違反無正當理由攜帶具有殺傷力器械的規定,除將駕駛帶回派出所,並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偵辦,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幣3萬元以下罰鍰,併裁處沒入開山刀。

蘆洲警分局表示,改裝車輛夜間行駛市區,不僅造成嚴重噪音擾人,對於交通安全亦形成危害。為杜絕車輛「大小聲」的違規行為,已加強於蘆洲區長興路、長樂路、長榮路等路段,攔查取締噪音、改裝車輛,並不定時、不定點在市區道路測速。今年10月份共計通報104輛噪音車輛,告發15輛改裝車、433件超速案件,並立即告發開單,實現「馬上攔、馬上報、馬上罰」的政策,以維護社區安寧及交通安全。

警方表示,昨天晚間10時到今天凌晨2時,員警執行路檢勤務,轄區三民派出所所長帶隊,出動7名警力,於蘆洲區長樂路路檢處,盤查了汽機車22輛,其中兩汽車疑似有改裝情事,已依法通報環保局處理。另外,員警在盤查1輛白色自小客車時,發現排氣管聲音太大,認定應有改裝行為。員警開單告發時,卻又意外發現車內有開山刀。

拒絕車輛大小聲 警取締噪音車主帶開山刀被法辦 11

警方表示,汽車副駕駛座上,就放著1把開山刀,雖然邱姓駕駛供稱是拿來防身之用,但警方認定已違反無正當理由攜帶具有殺傷力器械的規定,將駕駛帶返派出所,並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處。蘆洲警方表示,噪音改裝車已然是全民公害,請駕駛人不要隨意改裝機汽車製造噪音,妨礙其他市民安寧,害人又害己。

警方也強調,針對轄內各區、各重要路段及改裝車易聚集熱點,環保局、警察局與監理站持續設置攔檢點進行稽查取締、並已預定將於長榮路、長安街、長樂路等路段建置噪音偵測執法設備,全時段取締,還給市民安心、寧靜的生活品質。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假刷卡真詐藍鑽 利用支付平台成交萬筆交易獲利千萬元

不滿被催債亮槍反嗆 警當街攔車查獲聖經盒藏槍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