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刷卡真詐藍鑽 利用支付平台成交萬筆交易獲利千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假刷卡真詐藍鑽 利用支付平台成交萬筆交易獲利千萬元
假刷卡真詐藍鑽 利用支付平台成交萬筆交易獲利千萬元

假刷卡真詐藍鑽 利用支付平台成交萬筆交易獲利千萬元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局破獲一起詐欺集團,員警循線在桃園市龍潭區、楊梅區、台北市大安區、台南市新化區等地,逮獲37歲林姓男子等5人,扣押不法所得約1000萬元。警方表示,林嫌等人利用Apple Store與Google Play平台,退刷卡交易時間差,以「假刷單、真詐鑽」方式,取得遊戲藍鑽,再轉賣得利,約1年就成功詐取上萬筆交易,已擴大追查有無其他共犯。

刑事局表示,電信偵查大隊第一隊、桃園市龍潭警分局偵查隊、台北市士林警分局偵查隊、台南市刑大等,聯合偵破以37歲林嫌為主的詐欺集團,逮獲30歲曾姓、36歲林姓、33歲陳姓、33歲楊姓等成員,查獲1000萬元、手機、電腦、存摺、金融卡等。從去年8月至今年9月止,林嫌等人以相同手法,成功詐取上萬筆交易,國內知名遊戲公司也因此損失超過新台幣3000萬元。

警方表示,新冠肺炎防疫期間,網路遊戲盛行,林嫌等人利用Apple Store與Google Play平台刷卡交易,利用退刷卡交易時日差,成功以「假刷單、真詐鑽」方式,取得遊戲藍鑽,再轉賣以獲取不法利益,約1年間詐買「藍鑽」至少超過4000餘萬顆,約獲利近3000萬元。

假刷卡真詐藍鑽 利用支付平台成交萬筆交易獲利千萬元 11

警方表示,遊戲中的「藍鑽」指的是虛擬遊戲點數,可購買遊戲裡面珍貴虛擬寶物或者是提升遊戲等級,消費者一般都是由Google商店或者是Apple商店刷卡購買,新台幣:藍鑽的比值約1:1.3,也就是1000元新台幣,可換取1300個藍鑽。

警方表示,林姓嫌犯等人,利用境外線上商家退刷或否認交易,再結合國內人頭門號,認證遊戲帳號來收取不法藍鑽。詐騙取得藍鑽後,立即快速轉移到其他遊戲帳號,然後利用8591虛擬遊戲交換平台、臉書等通訊工具,尋找交易對象,以市價6折費用兜售給不知情買家,達到銷贓洗錢的目的。嫌犯還利用遊戲帳號與銀行帳戶,層層遞轉逃避追查。

警方呼籲,網路遊戲詐騙及洗錢手法不斷推陳出新,民眾勿在網路上透過代儲方式或購買來路不明虛擬點數,以免遭到凍結而無法使用,不僅造成自身財產損害,更可能淪為洗錢犯罪者利用對象,實得不償失。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滿被催債亮槍反嗆 警當街攔車查獲聖經盒藏槍彈

突破性感染 新北男接種兩劑AZ疫苗確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