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投資詐欺金額1年達34億元 警提醒google Play審查有漏洞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假投資詐欺金額1年達34億元 警提醒google Play審查有漏洞
  • 字級
假投資詐欺金額1年達34億元 警提醒google Play審查有漏洞

假投資詐欺金額1年達34億元 警提醒google Play審查有漏洞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警察局統計去年1至12月的詐騙案類,假投資詐欺案財物損失高達34億元,占全般詐欺案4成。刑事局表示,詐欺集團近期利用Google Play平臺審查漏洞,在Google Play平臺上,架設假投資交易平台APP,利用「高獲利、輕鬆賺百萬」等手法,誘使民眾至Google Play平臺下載應用程式,民眾因信賴Google Play審查機制,誤認為是合法交易軟體,進而被詐騙。

刑事局表示,許多民眾在社群網站、交友軟體中,遭歹徒搭訕,在各種利誘下踏入假投資陷阱。分析近期假投資主要詐騙手法,發現詐騙集團多透過臉書、IG(Instagram)、line等社交軟體,散播投資貼文,標榜「高報酬、高獲利」口號,吸引民眾加入投資群組,實則誘騙被害人下載APP。

當被害人下載APP,開始匯款至詐騙集團提供的人頭帳戶後,集團成員就會透過修改後端數據,讓被害人誤認持續獲利而投入大筆金錢,當被害人準備變現時,便以各種話術推諉,例如IP異常或需累積達一定金額才能提領,並將被害人退出投資群組與封鎖APP帳號,被害人才發現投資群組,已無預警關閉並人間蒸發。

刑事局呼籲,投資應透過合法管道賺取合理利潤,高報酬率投資標的,必定伴隨高風險,如有標榜高額獲利、穩賺不賠、獲利來源不明或獲利率顯然不合理的情形應避免投資,更勿輕信網友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若對方宣稱穩賺不賠,獲利又超乎尋常,即為假投資真詐財的警訊,小心求證仍為防詐的不二法門,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即時查證。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市保大教年貨大街防扒手 錢包置胸不露白注意碰撞

樹脂夾藏真空不鏽鋼瓶闖關 桃園4大黑幫聯手運毒K他命入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