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雖然罷工持續 但多數英人仍表態支持勞工加薪5%與10%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雖然罷工持續 但多數英人仍表態支持勞工加薪5%與10%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雖然罷工持續 但多數英人仍表態支持勞工加薪5%與10%

money-164032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英國YouGov輿觀調查公布了民眾對罷工勞工提出加薪要求的意見調查,結果發現,勞工們加薪5%與加薪10%的要求獲得了最多英國民眾的支持,並且多數保守黨選民是投票給了加薪5%的訴求,工黨選民則多支持加薪10%的期望,顯示該國對於罷工勞工的加薪議題都還有討論空間,政黨歧異猶在。

英國近來歷經一連串的大規模罷工,尤其是鐵路工人、郵務士及護理師們的罷工已深深影響鐵路、學校、醫院以及郵政等服務運營,然他們之所以選在年關將近之時不顧一切的停工抗議,歸根結柢也是因為加薪要求沒談攏,如今加上英人給予的部分支持,希望能扭轉局勢,讓勞工們順利重返崗位。

調查顯示,當前在英國,共有34%的民眾支持罷工勞工們提出的加薪5%與加薪10%的要求,並有41%的保守黨選民投票給了加薪5%的訴求,43%的工黨選民則多支持加薪10%的期望,顯示在要求的各項調薪級距中,5%與10%的加薪要求獲得了最多英人的支持,但相應的政黨歧異也依舊存在。

此外,大部分20至65歲的在職英國人中,也有35%的人支持罷工勞工們提出的加薪5%要求,加上另有36%的人支持加薪10%的提議,顯示不只各政黨選民有對勞工們的加薪要求表示支持,就連大部分的在職勞工也心有戚戚,因此紛紛贊同起調整薪資的提議。

本次英國民眾對罷工勞工提出加薪要求的意見調查,是英國YouGov輿觀調查於1月9日公布、去年12月1日至2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英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647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不要叫我大陸人!港調查顯示 多數市民更願自稱香港人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專家也意外!六成南韓民眾稱 有意直接間接助美協防台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