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專家也意外!六成南韓民眾稱 有意直接間接助美協防台灣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專家也意外!六成南韓民眾稱 有意直接間接助美協防台灣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專家也意外!六成南韓民眾稱 有意直接間接助美協防台灣

us-army-paratrooper-2539189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智庫「國家亞洲研究局」(The National Bureau of Asian Research) 發布學者撰文,提到南韓媒體與智庫合作的一項民調顯示,有超過六成的南韓受訪民眾同意在美國為台灣可能的緊急情況展開軍事行動時,國家應向美軍提供直接或間接支援,顯示若台海重陷危機,則韓國必將挺身而出,助美協防台灣。

日前美國國防部所屬智庫「井上健-亞太安全研究中心」教授趙成敏撰文指出,美國多日來期盼南韓能在維持區域穩定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而出乎意料的民調結果也表明,多數當地民眾已準備好支持韓軍在保衛台灣方面做出積極貢獻,因此顯示南韓對台美的支持力量,未來必將發揮作用。

調查顯示,目前在韓國,僅有18.0%的受訪民眾反對南韓介入台灣可能的緊急情況,並有22.5%的韓人表示支持韓國軍隊參與美軍的聯合軍事行動,加上另有高達42.0%的人回答,南韓軍事作用應只限於為美軍提供後方支援,顯示韓人已準備好與美軍「站在一起」,並以各種形式助美協防台灣。

此外,當被問及對協防台灣的方式時,整體而言也有64.5%的南韓民眾同意國家應該在台灣可能的緊急事態中,為美國軍事行動提供直接或間接的支持,趙成敏教授並認為最有可能的情況是間接支援,遠遠在後方補給、照應,顯示韓人不只是一頭熱做好了協防台灣的準備,而是在推敲過國際局勢後才下決定。

本次韓國民眾對助美武力協防台灣的意見調查,是首爾「中央日報」與非營利獨立智庫「東亞研究所」(East Asia Institute)於去年7月21日至8月8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全韓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面對面訪談,共完成1028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有信心!2023到來後 多數美人皆稱「事情發展很順利」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影集風波未消自傳再掀熱議 逾六成英人同稱「討厭哈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