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樓加蓋屋破洞鐵窗被拆 41歲男涉行竊逾2起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頂樓加蓋屋破洞鐵窗被拆 41歲男涉行竊逾2起被逮

cnews204231206a0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41歲陳姓男子,涉嫌利用電鑽鑿破台北市士林區福港街,一處傳統公寓的頂樓加蓋屋頂,再自天花板一躍而下,大肆搜括財物,得手後從大門離去。又見相鄰的朱姓被害人家中無人有機可乘,又將鐵窗卸下入室行竊,兩名被害人共計損失項鍊三條、美金三百元、新台幣八萬元。台北市士林警分局表示,成立專案小組,擴大調閱監視器畫面後,過濾附近可疑人車,終於將陳姓慣竊緝捕到案,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士林警分局表示,轄區後港派出所10月間獲報,一名張姓住戶指稱,位於轄內士林區福港街一處的六樓頂樓加蓋屋,當天晚間11時返家後,發現屋頂破了一個大洞,而且屋內一片狼藉,經鑑識人員到場研判,歹徒應該是利用工具鑿破頂加的屋頂,自天花板一躍而下,在屋內大肆搜括財物,並在得手後從大門離去。

cnews204231206a01

警方表示,清查發現,竊嫌離開時疑看見相鄰的朱姓住戶屋內,無人在家有機可乘,便又將鐵窗卸下潛入室內行竊,兩名被害人共計損失項鍊三條、美金三百元、新台幣八萬元等。

警方表示,專案小組積極調閱監視器畫面過濾清查,並比對犯案手法,掌握一名陳姓慣竊涉有重嫌。陳嫌生性狡詐,於犯案過程實施變裝而且製造多處監視器斷點,甚至竊取路邊的自行車代步,最後又棄置於外雙溪中。

cnews204231206a02

警方表示,掌握相關事證後,日前循線在陳嫌位於新北市永和區家中,將他拘提到案,並在他身上及家中搜得被害人遭竊的項鍊等贓證物,還有砂輪機等作案工具等。

士林警分局表示,法網恢恢、賊星該敗,犯嫌雖刻意換裝、竊車等手法意圖製造斷點,自認能躲避警方追緝。但也呼籲有心民眾,切勿心存僥倖,因一時貪念觸法,另外年關將至,防盜工作不可輕忽,將持續查察不法。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竿男子深夜意外摔傷 海巡馳援後送就醫

藏毒品青山宮遶境 心虛男見警露餡拔腿跑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