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攔紅燈右轉 通緝犯心虛撞警還拖行30公尺 - 匯流新聞網

NEWS

警攔紅燈右轉 通緝犯心虛撞警還拖行30公尺
警攔紅燈右轉 通緝犯心虛撞警還拖行30公尺

警攔紅燈右轉 通緝犯心虛撞警還拖行30公尺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派出所兩名巡邏員警,今(2)天攔查1名違規紅燈右轉的騎士,不料騎士假意配合盤查,還主動表示,昨晚喝了1大箱啤酒。卻趁員警準備停下機車時,衝撞員警車輛後加速逃逸。其中1名警員雖差點被撞倒,仍及時緊抓著騎士機車後座不放,竟被拖行了約30公尺,雙手雙腳都有擦挫傷,但騎士還是被拼命三郎似的員警,拉下車後逮回警局偵辦。

中和警分局表示,轄區中和派出所林姓、陳姓警員,上午8時46分左右騎警用機車,巡邏經過中和區景平、泰和路口,發現29歲李姓騎士,違規從景平路段紅燈右轉泰和路,於是上前攔查。一開始李姓騎士假意配合盤查,還主動表示自己昨天晚間喝了一大箱啤酒,有些宿醉頭痛。警員於是請他停靠路邊熄火配合調查。

警方表示,兩名警員準備跟著靠近路邊時,李姓騎士突然催下油門,撞倒警用機車後就準備加速逃逸。陳姓警員閃躲不及倒地,26歲林姓警員卻緊抓著機車後座不放,但李姓騎士卻不顧警員在後拖行,依舊緊催油門企圖離開現場,林姓警員就這樣被拖行了至少30公尺,最後仍成功將騎士拉下機車,將李男壓制在地上,這時陳姓警員也趕上來,聯手制伏還在掙扎的李姓男子。

警方表示,等支援警力到場,先通報消防局派遣救護車,將林姓警員送至雙和醫院治療,所幸只有雙手雙腳擦挫傷,經包紮後已無大礙,約於上午10時10分就出院返回派出所。林姓警員為2017年基特班學員,畢業分發到派出所服務才兩年,平常上班執勤,就非常積極具有熱誠。分局長李建廣下午也到派出所,關懷警員傷勢。

警方表示,29歲李男一開始表示,擔心自己酒意未退,酒測值太高,才會心虛想要逃跑。但在派出所內員警酒測後,數值為0,李姓騎士根本沒喝酒,清查身分後發現,李男於9月底已因涉及詐欺案件,遭桃園地檢署發布通緝中。訊後,已依妨害公務、詐欺等罪嫌分別偵辦、歸案。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假銀行發簡訊連結盜轉存款 逾61人被騙金額逾千萬元

失業水電工行蹤隱密 原來身藏3改造手槍子彈31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