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銀行發簡訊連結盜轉存款 逾61人被騙金額逾千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假銀行發簡訊連結盜轉存款 逾61人被騙金額逾千萬元
假銀行發簡訊連結盜轉存款 逾61人被騙金額逾千萬元

假銀行發簡訊連結盜轉存款 逾61人被騙金額逾千萬元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詐騙集團又有新招,刑事局偵破一起釣魚簡訊盜轉存款案件,歹徒冒充國內銀行網頁,發送釣魚簡訊,以被害人銀行帳戶出現異常,需登入進行驗證為由,誘騙被害人點擊連結網址,犯嫌因此取得相關驗證資訊,進而盜轉銀行帳戶存款。初步清查至少有61名被害人,被詐騙盜領的金額逾新台幣1000萬元。

刑事局偵查第九大隊表示,近日獲報國內至少有兩名銀行,遭詐騙歹徒利用,以銀行名義發送釣魚簡訊。犯罪集團成員於今年1月及2月間,利用境外服務網路,架設偽冒國內知名銀行的網頁,再發送釣魚簡訊給不特定民眾,佯稱被害人使用的銀行帳戶出現異常,需登入進行驗證程序,否則帳戶將凍結。部分被害人信以為真,直接點擊釣魚網址,也讓犯嫌取得了相關驗證資訊,進一步盜轉民眾銀行帳戶內的存款。

假銀行發簡訊連結盜轉存款 逾61人被騙金額逾千萬元 15

警方表示,刑事局偵查第九大隊、台中市大雅警分局、南投縣竹山警分局、台中市烏日警分局、台北市士林警分局等,日前聯手在台中地區,循線逮獲涉嫌詐騙盜領存款的集團成員17人,起出手機、SIM卡、電腦、筆記型電腦、分享器、存摺、提款卡、水房對帳表、監視器主機及現金新台幣50萬元。訊後,所有人依詐欺罪及違反組織犯罪條例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警方表示,這夥詐欺集團竟是33歲莊姓主嫌,在網路號召組成的臨時犯罪集團,不僅很多成員彼此根本不認識,詐騙成功後也是馬上分錢就各奔東西。今年農曆春節連假前,莊嫌等人就開始利用釣魚簡訊犯案,而且當時警方連續二週都接獲,民眾存款遭盜領的案件。初步調查,莊嫌等人假冒國泰世華銀行,約有26被騙遭盜領存款約671萬元。假冒台新銀行部分,則被騙人數約35人,被盜領金額約409萬元。還在深入清查中。

假銀行發簡訊連結盜轉存款 逾61人被騙金額逾千萬元 17

刑事局呼籲,如接獲任何簡訊通知,務必小心求證,可向簡訊發送來源方,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勿任意點擊簡訊內容所附的網址連接,以減少遭詐騙或手機中毒的風險,有任何疑問請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尋求協助。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失業水電工行蹤隱密 原來身藏3改造手槍子彈31顆

作曲家逾百歲妻居汐止 侯友宜訪視合唱白牡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