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曲家逾百歲妻居汐止 侯友宜訪視合唱白牡丹 - 匯流新聞網

NEWS

作曲家逾百歲妻居汐止 侯友宜訪視合唱白牡丹
作曲家逾百歲妻居汐止 侯友宜訪視合唱白牡丹

作曲家逾百歲妻居汐止 侯友宜訪視合唱白牡丹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於重陽節前夕,今(2)天前往汐止區,已105歲的人瑞鄭珠住處訪視,除了送上阿嬤愛吃的金山地瓜和酪梨禮盒,現場還親手調製酪梨牛奶給阿嬤品嘗,兩人還聯手哼唱了一段「白牡丹」,阿嬤則頻打拍子稱讚。侯友宜表示,鄭珠阿嬤,為知名作曲家陳秋霖之妻,有著優美旋律的「白牡丹」,正是陳秋霖的傳世名曲。

「白牡丹…笑呅呅…妖嬌含蕊等親君…無憂愁…無怨恨…單守花園一枝春…」,侯友宜與鄭珠阿嬤,一起哼唱知名台語歌曲「白牡丹」。侯友宜說,鄭珠阿嬤因從事音樂工作結識作曲人陳秋霖,兩人婚後恩愛逾恆,育有1子2女,陳秋霖則比阿嬤年長15歲,但已於民國81年過世。3名子女,從小就由鄭珠以音樂唱歌為業,撫育長大。

10年前鄭珠搬來汐止區烘內里居住,與大兒子鄭文章及孫子、曾孫等人同住,一家四代同堂,和樂融融。鄭珠曾於民國104年度,當選新北市汐止區模範母親,她常跑到烘內里市民活動中心運動,唱唱卡拉OK,特別愛唱白牡丹,但鄰居並不知道,她正是白牡丹作曲者的太太。

侯友宜在社會局長張錦麗、汐止區長陳健民、烘內里長魏語徵等人陪同下,訪視鄭珠阿嬤,除致贈重陽禮金兩萬元,也代贈總統府和衛福部的重陽禮品。阿嬤則分享養生之道,每天晚上7點就上床就寢,隔天清晨4點就起床運動,平日飲食清淡,愛吃地瓜稀飯,也愛喝酪梨牛奶。阿嬤則強調,這兩種食物不僅好喝,也非常營養。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今年的重陽禮金,採匯款者已於9月24日匯入指定帳戶,有58萬3360人;至於採現金領取者,於10月2日起由29區公所在指定地點發放,有5萬9861人。全市共有64萬3221人受惠,總發放金額為11億216萬6000元。

侯友宜表示,今年新北市100歲以上的人瑞有801人,將由各區長代表他,到府致贈重陽敬老禮金兩萬元,讓長者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買愛吃的食品或營養品。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內政部表揚宗教團體 佛光山12別院獲公益獎肯定

新北民宅清晨火警 驚醒1家5口3人逃生不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