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繳電話費領24萬元等指示 行員報警詐騙再回存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未繳電話費領24萬元等指示 行員報警詐騙再回存
未繳電話費領24萬元等指示 行員報警詐騙再回存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74歲男子,接到自稱電信局人員來電,以積欠電話費為由,要求他領出存款等候指示。男子竟不疑有他,竟真的依指示到郵局提領了現金24萬元。行員了解男子領錢原因,大驚報警處理。中和警分局員警趕到現場,苦口婆心舉例勸解,這才讓這名7旬翁相信,自己遇到詐欺集團了,再將現金存回郵局帳戶。

中和警分局表示,轄區國光派出所警員黃從心、吳宥哲,兩人日前接獲郵局通報,指有名74歲闕姓男子,提領了24萬元,準備等候電信局人員的指示再行動。行員聽到了許多詐欺「關鍵字」,於是上前反覆進行反詐騙關懷宣導,還通報警方協助處理。

警方表示,闕姓男子一開始是接到自稱電信局人員來電,對方表示已積欠電話費1萬8000元,而且表示,老翁申辦了手機門號後沒有去繳費,才累積的欠費。但闕男根本沒申辦過任何手機,對方馬上話風一轉,聲稱老翁個資遭人盜用了,隨即將電話轉接到110,由警察負責解決問題。

但闕男一聽到警察就開始驚慌,隨後對方告知,需將帳戶內的錢全部領出來,等候指示就可解決問題。男子在慌亂下,竟就匆忙趕至附近郵局,將帳戶內的新台幣24萬元全部提領出來。幸好,行員機警、員警也及時趕到,一番勸說及解釋下,老翁驚覺接到詐騙電話,趕緊將提領出來的錢再存回去。

中和警分局呼籲,接獲假冒政府機關電話時,對方請您不要掛斷、直撥或協助轉接110及165,都不是真正的110報案或者165反詐騙專線,遇到可疑電話,立即掛斷電話,再重新撥打110或165專線,才是正確的作法。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開發個資系統People 兩房仲出售牟利涉洩個資1.8億筆

外送餅乾盒藏毒品 二年前出獄又販毒落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