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匯款 7旬婦1年來的虛擬黃昏戀夢醒 - 匯流新聞網

NEWS

因為匯款 7旬婦1年來的虛擬黃昏戀夢醒
因為匯款 7旬婦1年來的虛擬黃昏戀夢醒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7旬婦人,透過臉書認識1名自稱飛行員的外籍友人,兩人1年來雖然只是透過臉書、手機通訊軟體line,互相關懷,卻因互動頻繁漸生好感,彷彿一場美麗的黃昏之戀。不料,今年6月起對方開始以媽媽生病、經濟不佳為由,開口借錢。老婦人不疑有他,到銀行匯款時,機警行員通報警方,連手揭穿騙局,也讓老婦人的黃昏戀瞬間夢醒。

板橋警分局表示,日前轄區後埔派出所警員薛俊廷、蔡鈺霖,兩人接獲轄內銀行行員通報,有1名7旬老婦人,準備匯款新台幣11萬元,到香港朋友指定的銀行帳戶,因為友人母親急需援助醫療費用。行員聽到「國外友人」、「醫療費用」等關鍵詞,察覺有異,懷疑是騙局,這才即刻求助警方。

員警獲報不敢大意,迅速趕往銀行協助行員了解狀況。原來,老婦人約於1年多前,在臉書上認識1名自稱是國外飛行員的網友,之後又透過LINE加好友,互相聊天,由於飛行員網友長期關懷她,兩人逐漸熟悉,甚至以男女朋友的方式暱稱對方。

警方表示,但從今年6月開始,網友開始以母親生病住院,家中現金不夠支付醫藥費為由,希望能向老婦人借錢暫渡難關。老婦人不疑有詐,火速前往銀行準備匯款給男友救急。所幸行員機警,注意到婦人神情慌張,又無法清楚說明借款原因及對方身分,通報警方處理後,行員與員警連手解釋類似的詐騙手法,最終成功守護住婦人的辛苦積蓄。

板橋警分局提醒,這類假交友詐騙,先以噓寒問暖、照三餐問候的方式,打動被害人而降低戒心,再以各種理由向被騙民眾借款。所以最好的保護,就是要過濾來路不明的交友訊息,提到錢財務必提高警覺,並呼籲民眾如遇到疑似詐騙手法,一定要保持冷靜、小心查證、馬上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抽驗中元應景食品98件 大賣場芒果殺蟲劑超標

虛擬美女操作美股投資賺錢 警阻匯款男發財夢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