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美女操作美股投資賺錢 警阻匯款男發財夢醒 - 匯流新聞網

NEWS

虛擬美女操作美股投資賺錢 警阻匯款男發財夢醒
虛擬美女操作美股投資賺錢 警阻匯款男發財夢醒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吳姓男子,透過網路認識1名女網友,約4個月的頻繁對話後,女網友宣稱可以教他投資美股賺錢,吳男竟不疑有他,依指示前往銀行準備臨櫃匯款美金1萬8000元,約折合新台幣50萬元到指定帳戶內。銀行行員關懷提問時察覺有異,通報轄區海山警分局員警到場了解,經一番勸說,才打消吳男匯款念頭,化解一場假投資真詐騙的騙局。

海山警分局指出,吳男於今年4月,透過臉書認識1名女網友,雙方互換LINE ID後加好友。經約4個月的聊天與噓寒問暖,吳男逐漸卸下心防,這時對方表示,可以帶他投資賺錢,佯稱可以代為操作美股保證獲利,要求他將錢匯款到她指定的香港中國銀行帳戶。

沒想到,吳男竟不疑有他,日前到板橋區國泰世華銀行板東分行,準備臨櫃匯款美金1萬8000元。但,銀行陳姓行員在幫吳男操作匯款時,進行關懷提問,聽到吳男要匯給朋友作為投資使用,行員直覺吳男遇到詐騙歹徒了。除了馬上通報主管,也立即通報轄區埔墘派出所員警到場協助。

警員黃昱文、黃崇恩獲報到場,與行員一起加入勸阻的行列,不停舉例說明,這樣的投資往往是有去無回,而且每天的社會新聞詐騙案例也比比皆是。吳男雖仍懷疑女網友企圖騙自己的錢財,但仍暫時取消匯款。當他再回頭試著聯繫女網友時,卻發現帳號跟聊天內容都被刪除了,這時,他才驚覺行員及員警,說的都是真的,及時攔阻了騙局。

海山警分局長李忠萍呼籲,勿輕易相信來源不明的投資管道,任何投資必有風險,如宣稱穩賺不賠、保證獲利的投資管道,一定就是詐騙。165官方網站及165全民防騙臉書粉絲專頁,都會定期公布最新假投資詐騙網站,民眾都能上網查詢,有任何疑問馬上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求證。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失業男難耐飢餓 偷拿廟前神明供品被逮

打工租借銀行帳戶 淪詐欺人頭還被軟禁4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