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男難耐飢餓 偷拿廟前神明供品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失業男難耐飢餓 偷拿廟前神明供品被逮
失業男難耐飢餓 偷拿廟前神明供品被逮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1名陳姓男子,疑因新冠肺炎疫情失業,沒了工作收入,國內傳統中元節開始,各廟宇前都有信徒擺出供品普渡「好兄弟」。陳男竟疑因難耐飢餓,跟「好兄弟」搶起了食物。但就在他將供桌上的餅乾偷偷塞往背袋裏時,當場被廟方人員逮住,並報警處理。

台北市文山二警分局表示,轄區興隆派出所員警,日前獲報某宮廟內供品遭竊。巡邏警網高喬韋、林冠廷兩人,立即到場逮人。涉嫌竊盜的陳嫌落網後表示,他因疫情而長期失業,身上也沒錢買東西吃,在飢餓難耐才冒險觸法。員警雖然同情陳嫌的遭遇,訊後仍依法移送檢方偵辦。

警方表示,廟方指稱,當天陳男在宮廟後方四處遊蕩,沒有參拜神明反而打量起桌上供品,怪異行徑早就引起廟方人員注意。就在陳男認為供品無人看管時,突然開始搜刮供品,將價值約新台幣500元的各式餅乾,塞入自身的背包內。廟方人員立即出面制止,同時報警處理。

文山二警分局呼籲,民眾普渡或參拜神明時,勿讓隨身物品離開視線範圍,以免遭宵小覬覦。另外,也提醒因疫情影響工作收入的民眾,可依自身條件,申請相關紓困補助,由政府協助可以暫時渡過難關,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打工租借銀行帳戶 淪詐欺人頭還被軟禁4天

外籍看護出門倒垃圾 泣訴警搶手機上手銬腳鐐再丟包路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