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看護出門倒垃圾 泣訴警搶手機上手銬腳鐐再丟包路邊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外籍看護出門倒垃圾 泣訴警搶手機上手銬腳鐐再丟包路邊
  • 字級
外籍看護出門倒垃圾 泣訴警搶手機上手銬腳鐐再丟包路邊

外籍看護出門倒垃圾 泣訴警搶手機上手銬腳鐐再丟包路邊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有網友貼文,要肉搜欺負外籍移工的警察。網友指稱,新北市三重警分局中興橋派出所某員警,將出門倒垃圾的外籍看護,上銬帶回警局還上腳鐐查證身分,發現看護沒有違法後,又隨意丟包路邊,讓看護工差點回不了雇主家。三重警分局長林故廷說,獲報立即展開內部調查,確認員警執法有疏失,迅速依妨害自由等罪嫌送辦,也調整職務移調警備隊。

有網友貼文肉搜警察,內容開頭就表示「警察先生,你很缺業績嗎?」網友表,新北三重擔任家庭看護的一位移工,昨天下午只是去樓下倒垃圾,然後站在路邊跟朋友講電話,就有個員警衝著她吼叫,要她拿出居留證。移工急著用手機要找自己的居留證照片,警察卻不斷對她大吼大叫。

網友po文中還指稱,電話另一邊的朋友,也急著以英文叫警察不要吼她,但警察反而奪走看護工的手機,甚至把她當成逃跑外勞,先是把她用手銬銬在路邊7-11的椅子上,然後塞進警車帶回三重警察局中興橋派出所,到了警局甚至腳鐐伺候。

最後,當警察發現看護工是合法的移工,竟連一個道歉都沒有,就把她載離警局,而且也不載她回家,就把她丟包在路邊。這位看護只是出來倒垃圾,根本不認得被丟包的地方是哪裡,身上連叫計程車回家的錢都沒有。還是透過googlemap才找到路,1個人哭著回家,還很擔心被警察帶走的時候,雇主家樓下的門來不及鎖,一直想著要是阿嬤怎麼了,無法跟雇主交代等。

貼文的網友強調,除了要肉搜出員警身分,也要求警方要公佈執法過程影片,包括違法抓入的7-11監視器、員警身上的密錄器、派出所內影片等,警方要向向這位移工以及雇主家屬道歉,懲處違規員警並主動偵辦強制罪。檢討警界長期以來非法盤查移工的陋習。

三重警分局表示,涉執法疏失的謝姓員警,年約40歲已從警10年,平時對工作非常積極熱誠。當天看到這名外籍移工,單獨坐在超商椅子,而且四處張望,懷疑對方是逃逸外勞,才會上前盤查,疑對方又未能及時提供身分證明,才會呼叫支援警力,將人帶回警局繼續查證身分。

警分局長林故廷表示,昨內部調查後,確認員警涉執法過當,除了已連繫當事人說明事件原委,道歉並已取得當事人諒解。員警失部分,除了依妨害自由等罪嫌送辦,也將員警暫時移調至警備隊觀察,等司法偵審結果出爐,也將從嚴追究相關人員責任,絕不寬貸。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蘇揆送水果當入厝禮 要讓溪洲聚落成為永續家園

新北親友團花蓮旅遊 同車5人職場同事都確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