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租借銀行帳戶 淪詐欺人頭還被軟禁4天 - 匯流新聞網

NEWS

打工租借銀行帳戶 淪詐欺人頭還被軟禁4天
打工租借銀行帳戶 淪詐欺人頭還被軟禁4天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1名28歲楊姓男子,疑因疫情失業,在網路社團尋求「偏門」打工機會,被詐騙集團成員以租借帳戶為由,騙取名下銀行帳戶、提款卡等,擔心被害人將帳戶掛失或報警,竟又軟禁楊姓男子,在台北市忠孝西路一處日租套房內4天。北市中正一警分局獲報,循線救人並逮獲彭姓男子等3人涉案嫌犯。

警方表示,楊姓男子因多日渺無音訊,友人向轄區中正一警分局報案協尋。員警調查發現,楊姓男子足跡可能在北市忠孝西路一帶,最後循線在一處日租套房內,找到已被連續監控軟禁4天的楊姓男子,同時逮獲涉嫌詐欺的彭姓男子等3人。訊後,全案依詐欺、妨害自由罪、洗錢防制法擴大偵辦,並向上溯源,追查詐欺集團。

警方調查,楊姓男子疑因失業,在網路社團尋求「偏門」打工機會,卻被詐騙集團成員,以租借帳戶為由,騙取名下銀行帳戶、提款卡,供詐騙集團使用後,又怕被害人將帳戶掛失或報警,於是控制被害人行動,連續4天軟禁在日租套房內,每天供應三餐伙食。

警方表示,詐欺集團利用網路刊登求職工作,騙取被害人金融卡、帳戶,再利用人頭帳戶向其他被害人,以「解除分期付款」、「猜猜我是誰」等方式,詐騙財物,再指派車手提領贓款。被查獲的日租套房,疑就是詐欺集團收簿房。

員警除當場救出楊姓被害人,也查獲彭姓等3名犯嫌,查扣了工作用手機、金融卡14張、存簿11本等。中正一警分局呼籲,打工求職應慎選工作來源,若接獲相關情資或本身銀行帳戶遭騙,做為詐欺集團人頭帳戶,應主動報警,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立即阻詐,避免身陷不法。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外籍看護出門倒垃圾 泣訴警搶手機上手銬腳鐐再丟包路邊

蘇揆送水果當入厝禮 要讓溪洲聚落成為永續家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