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抽驗中元應景食品98件 大賣場芒果殺蟲劑超標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抽驗中元應景食品98件 大賣場芒果殺蟲劑超標
新北抽驗中元應景食品98件 大賣場芒果殺蟲劑超標

新北抽驗中元應景食品98件 大賣場芒果殺蟲劑超標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炎熱的夏季來臨,傳統中元普渡節日也開始了。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為維護消費者飲食衛生安全,抽驗中元應景食品,包含祭祀用水果、豆製品、魚肉煉製品、糕粿產品等,檢驗防腐劑、殺菌劑、漂白劑、甜味劑、保色劑、農藥殘留及非准用添加物等。另外,針對飲冰品檢驗腸桿菌科、沙門氏桿菌等指標性病原菌,共抽驗了98件產品,結果有1件大賣場販售的芒果不合格。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楊舒秦指出,檢驗出不合格的芒果為「家樂福汐科店」販售的「金煌芒果」,檢出殺蟲劑「陶斯松0.04ppm(標準:不得檢出)」,已命業者下架回收,並移請供應商所轄地的衛生單位追查。而且有關農藥殘留超標,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可依法處分6萬至2億元罰鍰。

楊舒秦呼籲,食品業者應善盡自主管理責任,選擇信譽優良的供應商,並索取進貨憑證或檢驗合格證明。另外,也提醒民眾選購祭拜供品或飲冰品時,應妥善保存並儘早食用完畢,切勿購買來路不明、過於鮮豔慘白或有刺激味道的產品,蔬菜水果食品烹調食用前,先以清水浸泡並沖洗,可有效去除殘留的農藥,以確保食用安全。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虛擬美女操作美股投資賺錢 警阻匯款男發財夢醒

失業男難耐飢餓 偷拿廟前神明供品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