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防疫旅館管控 侯友宜:入境破口已付出代價 - 匯流新聞網

NEWS

強化防疫旅館管控 侯友宜:入境破口已付出代價
強化防疫旅館管控 侯友宜:入境破口已付出代價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針對新一波全球新冠肺炎Delta病毒肆虐,新北市政府召開防疫旅館防疫座談會,宣導強化防疫旅館的入住管理及消毒流程。市長侯友宜表示,入境破口已讓台灣付出血淋淋的代價,政府官員需痛定思痛,反省檢討政策,希望透過嚴謹風險管控與防疫旅館業者們,攜手對抗新一波疫情的侵襲。

市府指出,新北市擁有21家防疫旅館、2560個房間,市長侯友宜會同市府觀光、衛生、消防、民政等機關,邀集了21家防疫旅館業者們,共同參與防疫風險管控課題互相交換意見。

侯友宜強調,防疫阻絕於境外,決戰點在入境,最重要的防線就是從機場入境、港口邊境、居家檢疫與隔離的場所,除了針對機場入境採取普篩外,面對新一波Delta病毒,必須超前部署。

觀旅局表示,防疫旅館公共區域,劃分「紅、黃、綠」區,居檢者入住前,需先在防疫旅館,所設置的「前進櫃台」,進行全身及行李物品完整徹底的消毒。入住期間,人員出入都要採防護措施控管風險,公共區域早、中、晚至少要消毒3次,退房後客房需靜置1天再消毒。

至於靜置1天的目的,是為了避免旅館人員或客人,在未知有感染者的情況下直接入住,後續回到社會後竟成為另類破口。而若房間住客已確診,則需要再強化靜置3天,才能入內消毒。

侯友宜強調,近兩個月來,入境破口讓台灣付出血淋淋的代價,政府官員需痛定思痛,反省檢討政策。也歡迎防疫旅館業者們,隨時提出問題,例如員工接種疫苗等,市府都會盡力協助。希望防疫旅館業者,能與新北市政府並肩作戰,守住國人安全與台灣、新北的最後一道防線。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運會沒有選手村 市議員憂新北淪最大防疫破口

基隆教職員分兩輪接種疫苗 林右昌:確保9月順利開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