鑄造師傅因「疫」減單收入縮 轉行改造槍枝買家賣家全落網 - 匯流新聞網

NEWS

鑄造師傅因「疫」減單收入縮 轉行改造槍枝買家賣家全落網
鑄造師傅因「疫」減單收入縮 轉行改造槍枝買家賣家全落網

鑄造師傅因「疫」減單收入縮 轉行改造槍枝買家賣家全落網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鑄造工廠的鑄造師傅,疑因新冠肺炎疫情,接單量銳減,在收入緊縮下,竟鋌而走險私下接單,改造槍械出售牟利。台北市刑警大隊偵辦毒品案,查出毒販擁槍自重,溯源追查槍枝來源,循線在新北市及桃園市多地搜索,除了逮獲交易枝的兩人,也查扣了改造工具、改造槍枝成品、半成品等,還有安非他命、海洛因等毒品。

市刑大表示,數月前查獲1宗毒品販賣案,擴大深入偵辦發現,蘇姓鑄造師傅涉嫌改造槍械兜售牟利。經專案小組數月調查,昨見時機成熟,會同新北市樹林警分局,兵分多路前往新北市及桃園市多地搜索,一舉查獲蘇嫌與吳姓買家等兩人,涉嫌改造、持有、買賣槍械及藏有毒品等。

鑄造師傅因「疫」減單收入縮 轉行改造槍枝買家賣家全落網 11

員警在蘇嫌住家、汽機車及工廠,共起獲了3支改造手槍、8支模擬槍。在買槍的吳姓男子租屋處,則搜出海洛因、安非他命等毒品,查獲貝瑞塔935型改造手槍1支。另外,在蘇嫌與友人經營的鑄造工廠內,查獲貫通槍管鑽床、改造槍械工具、槍械零件及大量槍枝半成品等,數量驚人。

警方調查,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蘇嫌與友人經營鑄造工廠接單量銳減,蘇嫌於是鋌而走險,私下接單改造槍械與零件,牟取不法所得。有專業背景知識的蘇嫌,就因個人貪念,協助製作改造槍枝零件,而誤觸法網,身陷囹圄。

照片來源:台北市刑大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強化防疫旅館管控 侯友宜:入境破口已付出代價

全運會沒有選手村 市議員憂新北淪最大防疫破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