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跑出去會不會罰錢 傳教士葬身火窟自拍影片曝光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跑出去會不會罰錢 傳教士葬身火窟自拍影片曝光
  • 字級
【有影】跑出去會不會罰錢 傳教士葬身火窟自拍影片曝光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陳儀潔、王聿瀠、韓羽婕、程子奕/台北報導

59歲傳教士陳建光,今年6月27日剛由泰國傳福音返台,住進彰化市喬友大樓的防疫旅館,昨天卻命喪火窟中。陳建光的妻弟吳以撒說,消防人員將他搶救出火場時,已沒有了生命跡象。但從他自拍的影片中,竟然發現火警時,旅館老闆竟然說「火災警報是誤傳」,而且始終沒有人通報疏散或安排逃生,希望相關單位能釐清火警真相與責任。

傳教士陳建光遺體已運回台中市和平區達觀里老家,防疫旅館發生火警時,他在窗戶邊的自拍影片也曝光。也讓家屬質疑,可能是延誤通報,才會讓陳建光枉死在旅館內。影片一開始就聽見陳建光以平穩的口氣訴說著「消防車來了,剛才有警報說火災,老闆說是誤傳,但應該不是誤傳,火愈來愈大了,不知道是要坐電梯還是什麼」。

錄影中的陳建光,其實滿腦子疑惑,他說「消防隊一直來,愈來愈多台了,我也不知道能跑還是不能跑,怕跑出去又要叫我們罰錢了,但是不跑,我們會不會死在這火災當中呢?看起來火很大,但是因為沒有陽台,只能從窗戶往下照,在這個角度看不是很清楚,好像不是很大,來了1、2 、3 、4、5、6台消防車」。

陳建光還自嘲的說,「開始要噴水了,應該是可以控制吧,可能這是我活到這麼大,第一次看到火災,甚至在是火災現場的上方,不知道要跑還是不要跑,只能先默默的自己錄看看,如果要跑,老闆應該會敲我們的門吧,不會他自己先跑了吧」。

陳建光最後說,「想要裝作很鎮靜,但是沒有辦法,想要跑出去,但是又不敢跑出去,怎麼是自己的心裡因素嗎?因為覺得牆壁有點熱熱的,因為我是靠著窗戶在錄影,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吧,他們也看到我在這邊拍照啊,如果火很大,應該會有雲梯車來吧,9樓而已,不算很高,聽說現在的雲梯車可以到15樓了,先這樣子了囉」。

影片曝光後,家屬質疑全程都未聽見,有人安排疏散或救援,甚至老闆還說火災是誤報。妻弟吳以撒說,姊夫每半年就會出國傳福音,這次由泰國返台,住進防疫旅館才三天,就不幸命喪火場,而且眼睜睜看著消防車到場救災,卻仍未及時逃生,實在讓人無法理解,質疑相關單位是否有疏失,也靜待檢調釐清。

照片來源:翻攝傳教士陳建光自錄影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莫德納疫苗開打 新北72歲以上長者預約率逾6成5

好神 警車拋錨等救援 偷三太子神像女賊迎面來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