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疫苗開打 新北72歲以上長者預約率逾6成5 - 匯流新聞網

NEWS

莫德納疫苗開打 新北72歲以上長者預約率逾6成5
莫德納疫苗開打 新北72歲以上長者預約率逾6成5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獲配新冠肺炎莫德納(Moderna)疫苗12萬1800劑,將於今天7月2日至7月4日,開放施打疫苗三天。市長侯友宜表示,施打地點包括29處中大型社區站、29區衛生所及33家醫院,開放對象包括第1至5類公費對象、72歲以上長者(包含原住民62歲以上)及孕婦等,不限戶籍皆可接種。

侯友宜表示,經6月30日、7月1日,兩天開放線上預約,光是72歲以上長者(包含原住民62歲以上)就有8萬人預約,預約率超過6成5。今天是莫德納疫苗開放接種第一天,侯友宜也到三重碧華國中接種站,關心民眾接種情形。

他說,這次莫德納疫苗接種,全面採用網路線上預約,另外針對72歲以上長者,還提供區公所專線電話服務兩種方式,讓想接種的長者,即使不習慣或不會上網,只要打區公所專線服務電話,就會有專人協助完成線上預約、安心施打。若要接種AZ疫苗的長者,也可以鄰近找186家合約診所接種。

截至7月1日晚間10點,全市已經完成預約8萬3132人,他也提醒預約成功的民眾,應備妥身分證及健保卡,依照預約的時段前往接種站施打,以避免人潮擁擠及群聚,現場等待時,請全程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

為確保疫苗接種安全,建議先前曾因接種疫苗或任何注射治療後,發生急性過敏反應的民眾,接種後請於接種處或附近留觀至少30分鐘。一般民眾則建議至少留觀15分鐘,自我密切觀察15分鐘,以利即時處置該類急性過敏反應。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好神 警車拋錨等救援 偷三太子神像女賊迎面來被逮

不滿變換車道兩車互追 高速公路路肩3人群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