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變換車道兩車互追 高速公路路肩3人群毆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不滿變換車道兩車互追 高速公路路肩3人群毆
不滿變換車道兩車互追 高速公路路肩3人群毆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只因不爽對方變換車道,兩車駕駛竟在高速公路互嗆,甚至飛車追逐,最後停在匝道出口處路肩,下車互毆。國道公路警察局表示,昨天下午獲報在國道3號北向16.3公里外側路肩,有3人分別拿著鋁棒互毆,除依傷害罪嫌將打人嫌犯移送檢方偵辦,另外經檢視行車影像,兩輛車於國道危險駕駛行為,也會依道路交通管理條例開單舉發,同時以公共危險罪嫌將駕駛函送檢方偵辦。

警方指出,昨天下午6時左右,國道第九大隊勤指中心獲報,在國道3號北向16.3公里南深路匝道出口處,有兩輛汽車停於外側路肩,而且至少有3人在路肩互毆,還有人拿著鋁棒,由於就在高速公路路肩,現場情況十分危險,立即派遣木柵分隊員警,至少3輛巡邏車前往了解處理。

警方調查,45歲陳姓駕駛疑因在高速公路變換車道時,引發29歲陳姓駕駛不滿,雙方先是在高速行駛中互嗆,然後就在國道3號公路互相追逐,連續行經景美、木柵、福德隧道後,先後停於匝道口附近外側路肩,29歲陳男與楊姓友人,拿著鋁棒直接下車找對方理論。

警方表示,員警將雙方人員及車輛帶返分隊釐清案情,由於45歲陳男疑因手部、鼻子及腰部等多處都被打傷,堅持提出傷害告訴。木柵分隊及刑事組人員也依規定函送北檢偵辦。另外檢視行車影像,兩車於國道危險駕駛行為,除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單舉發,也將以公共危險罪嫌將雙方函送北檢偵辦。

國道警方表示,針對於高速行駛國道上有攔車、競速、攻擊他人等有礙公眾往來安全的危險行為,都會加強執法,防止犯罪及危難發生,維護所有用路人於高速公路的行車安全。也呼籲,在國道路段車速極快,遇不可抗力事件例如遭逼車、攔車等,駕駛務必保持冷靜、勿驚慌,不主動與對方起衝突,可撥打110或1968報案,國道警將立即調派線上巡邏警網至現場處理。

或者也可以到國道公路警察局全球資訊網(https://www.hpb.gov.tw/p/412-1000-116.php?Lang=zh-tw)【線上檢舉國道交通違規專區】,提供具體違規事證(請注意日期及時間校正),敘明違規地點、事實及內容,並留下姓名、地址及聯絡方式等(檢舉人個資將保密),受理後會立即派員查處回復,使違規者達到受處罰的目的,共同維護高速公路行車安全與秩序。

照片來源:國道公路警察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北地院大清消 法官家人銓敘部上班傳染疫

市場攤商開始打疫苗 林右昌:保護攤商消費者安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