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查販賣酒精口罩3起違規 趁疫情哄抬物價最高罰500萬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查販賣酒精口罩3起違規 趁疫情哄抬物價最高罰500萬
新北查販賣酒精口罩3起違規 趁疫情哄抬物價最高罰500萬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升溫,包括酒精、口罩等醫療、消毒用品,又成了民眾搶購的物資。新北市政府為疫情期間,維持重要民生及防疫物資價量平穩,5月24日宣布成立民生物資物價平穩小組,5月25日隨即與調查局展開稽查行動。目前已查獲3起包括酒精、口罩標示不清等違規案件。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則表示,物價平穩小組會特別著重於,查緝哄抬物價的廠商與店家,民眾如果發現有疑似趁機哄抬價格、囤積及其他不法情形,請撥打1950通報專線。接獲檢舉即會啟動稽查並移由檢調偵辦,以《刑法》或《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等來打擊非法,最高將裁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500萬元以下罰金。

市府表示,民生物資物價平穩小組已於5月25日在樹林區查獲1起醫療用口罩,外盒包裝標示不全案件,製造業者未依醫療器材管理法規定,標示許可證字號,現場查封33盒口罩。後續全案將移請口罩製造商所轄台南市衛生局辦理,經查證屬實,最高可裁處新台幣100萬元罰鍰。

另外,在樹林、板橋等地,還有兩起酒精成分標示不全案件,將依商品標示法要求業者限期改正,屆期不改正將處新台幣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鍰。物價平穩小組表示,醫用口罩屬於醫療器材,藥用酒精多屬於乙類成藥,皆需清楚標示成分及許可證字號等,民眾在購買前可先確認外包裝是否有標示清楚,避免買到不合規定商品。

物價平穩小組也強調,已針對近期民生或防疫需求較高的物資,請轄內賣場增加門市補貨上架頻率,相關酒精、泡麵等物資充足,民眾可放心不需要搶購。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文山一傳6員警染疫 已動員141人完成快篩檢測

基隆小吃店染疫成家庭群聚 負責人1家10人全確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