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壽險公司防疫3對策 遠距投保只要3分鐘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壽險公司防疫3對策 遠距投保只要3分鐘

【有影】壽險公司防疫3對策 遠距投保只要3分鐘 9

【有影】壽險公司防疫3對策 遠距投保只要3分鐘 11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呂怡潔 / 台北報導

疫情嚴峻民眾齊心防疫,不少人擔心與業務員接觸會提升風險,因應金管會日前公告「壽險業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服務涉及親晤親簽與紙本作業之暫行原則」,國泰人壽保險為此服務再升級,啟動3大貼心措施,包括可透過視訊錄音錄影方式投保、放寬確診者理賠給付等原則,讓客戶及業務人員能在安全的環境下完成投保,與民眾「疫」起守護台灣。

一、啟動遠距視訊零接觸

國泰人壽執行副總經理林昭廷表示,在疫情第三級警戒期間,國泰人壽率先調整內部系統作業,讓客戶投保新契約可不用與業務員面對面接觸,將原法規規定必須「親晤親簽」的程序,改為由業務員以視訊錄音錄影方式向客戶確認身份及投保意願,客戶只需簽署如要保書、遠距投保同意聲明書等相關文件,並完成視訊錄音錄影,再以拍照或掃描上傳、傳真、E-mail等方式回傳國泰人壽,即可完成辦理,後續待疫情趨緩,降至二級警戒以下時,再交齊紙本文件即可。

壽險公司更製作遠距投保影音懶人包,以驗明「證聲」簡單三步驟「先準備、正式錄、回傳好」,讓民眾對遠距視訊快速上手,快速又便利,降低風險的同時,享受更安全、便捷的投保體驗。

二、放寬確診者理賠 ,符合3要件入住「防疫旅館或檢疫所」也能申請

因應疫情升溫,國泰人壽針對新冠肺炎保戶的理賠採從寬給付原則。除了放寬醫療險,法定傳染病的理賠範圍,只要保單條款有「加護病房住院保險金」之保障,因新冠肺炎入住「負壓隔離病房」者,將從寬比照加護病房住院予以理賠。

如果醫療險保戶經醫師診斷確診,必須入住醫院並辦理住院手續,但卻遇到醫院滿載而入住防疫旅館或檢疫所,保戶提供3項證明文件,確診新冠肺炎診斷證明書、隔離治療通知書、檢疫所或防疫旅館入住證明,就可申請住院保險金。

三、宅在家也要變健康

因疫情民眾在家中的時間增加,研究顯示過多的靜態時間會提高許多重大疾病的罹病風險。壽險公司建議,民眾可參加Cathay Walker Plus健康計劃,除了原本的走路外,新增心率、睡眠、健身等多元健康任務換取經驗分,兌換健身工廠、摩曼頓等超值回饋。

此外,國泰人壽推出「好好生活節」的系列活動,至7月31日止,投保健康醫療險或意外傷害險,就有機會抽中特斯拉 Model 3。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口罩戴了 痘痘來了?美女皮膚科醫師 3招教你退散口罩痘

【有影】中醫師防疫3撇歩:好好吃 好好睡 好好喝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