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增4熱區防疫中心 板橋機動篩檢站服務再延長4日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增4熱區防疫中心 板橋機動篩檢站服務再延長4日
新北增4熱區防疫中心 板橋機動篩檢站服務再延長4日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全國三級警戒延至6月14日,新北市今(26)天也再增新店、永和、板橋北區及中和員山區4熱區防疫中心。市長侯友宜前往視察新店及永和熱區防疫中心,向辛苦的第一線同仁致意;另為擴增篩檢量能,板橋機動篩檢站服務將再延長4天,全力照護市民健康。

侯友宜表示,熱區劃定範圍每3天都會進行滾動調整,這次板橋熱區防疫中心從東區的龍翠市民活動中心調整駐點,至北區四維市民活動中心。中和熱區防疫中心,也自原漳和區連和市民活動中心,移至圓山區的國防管理學院中正堂。因應疫情快速變化,迅速整備資源待命。

侯友宜說,全面大清消、篩檢站、走動式宣導、高頻率巡邏及熱區關懷,是熱區防疫中心5大任務。幾天視察下來,除確認各編組運作到位,也明顯感受到市民防疫意識提升,街道上許多商家自主暫停營業,車流和人潮也減少許多。也呼籲市民務必延續這樣的自制力,高度警戒、低度活動,以守住新北。

侯友宜提醒,原熱區結束任務並非解除警戒,疫情仍處高峰,里鄰長會持續強化宣導力度,民眾仍需自我防護並注意相關防疫規範。除板橋及中和熱區防疫中心調整作戰位置,新店熱區防疫中心,主責轄內5里熱區,動員公所及里鄰系統規劃14路線走動式柔性勸導、每2小時巡查封閉公園群聚情況,並結合熱區範圍內41公寓大廈管委會力量,加強公共場域的消毒清潔,單日就動員了782人力。

永和熱區防疫中心肩負逾2萬市民關懷任務,不僅規劃熱區範圍內2路線環境大清消,更動員化兵群及清潔隊加強轄內住戶消毒工作,全力阻斷病毒傳播鏈;警政巡邏部分則安排5派出所及交通分隊專責警力,一日6班次分2路並進,查察熱區範圍內傳統市場、商圈及賣場,有無切實執行人流管控、實聯制及戴口罩等防疫規範。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今日成立的4熱區防疫中心,總計涵蓋37里,約有17萬1000位市民受關懷與規範。自今日至5月28日為期3天,動員包含公所、分局、衛生所、環保單位、各里鄰長、巡守隊、環保志工等力量,預計再投入超過4761人力守護市民。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程戴口罩也要作生意 中山警連續查獲5一樓一鳳

文山一警分局再傳兩人染疫 勤指中心主任與工友篩檢陽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