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單日確診數再降 林右昌:小學與幼兒園下週一恢復上課 - 匯流新聞網

NEWS

基隆單日確診數再降 林右昌:小學與幼兒園下週一恢復上課
基隆單日確診數再降 林右昌:小學與幼兒園下週一恢復上課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9)天表示,基隆市單日確診數已降至983例,較昨天減少了132人,外縣市通報有196例,佔了19.94%。除了孝忠及暖暖篩檢站,因每日篩檢人數已降至10人左右,明(10)天起,解除任務退場。國小與公立幼兒園部分,也由6月13日起,恢復實體授課。

林右昌表示,國小部份自6月13日起,恢復實體授課,並持續進行實體與遠距融合上課模式至學期結束。而公立幼兒園,也於6月13日起恢復到園上課。至於體育競賽方面,市內校際間體育競賽,國高中打滿3劑、國小打完1劑者可參加。其餘學生,提供兩日快篩陰性證明後也可參加,水域活動及游泳教學,比照同樣的規定辦理。

另外,畢業典禮及戶外教育(含畢業旅行),日前已宣布自6月起,授權學校在防疫前提下自行規劃,仍將維持不變。校園及籃球場,則將於暑假進一步開放場地。

林右昌指出,由於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初,基隆市因為走在全國疫情最前線,當時死亡率相對其他疫情尚未發展的縣市顯得較突出,目前確診者死亡率為千分之1.37,已降至全國第9,僅比台北市略高。

基隆疫情持續穩定收斂,今天再次降至千例以下,並已連續三天為全島確診數第三低的城市。由於孝忠及暖暖篩檢站,每日篩檢人數已降至10人左右,可完全由社區診所提供服務,因此從明天起,解除任務退場,以妥適運用醫護人力。市民廣場篩檢暫時維持,視狀況再進一步評估。

他表示,新冠肺炎專責病房部分,基隆總計有236床,目前已收治161人、空床75床,空床率31.8%。統計各院專責病床收治情形,基隆長庚醫院:重症68名、中症24名、輕症25名;部立基隆醫院:重症4名、中症13名、輕症17名;三總基隆分院:中症6名、輕症1名;礦工醫院:輕症3名。

照片來源:基隆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恩恩案延燒要求兩局長下台扛責 侯友宜:讓司法證明清白

首創淨海合作社 基隆新北聯手簽署淨海聯盟合作備忘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