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校正回歸 陳時中:簡化通報流程補助檢驗機構 - 匯流新聞網

NEWS

消化校正回歸 陳時中:簡化通報流程補助檢驗機構
消化校正回歸     陳時中:簡化通報流程補助檢驗機構

消化校正回歸 陳時中:簡化通報流程補助檢驗機構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國內新冠疫情連續兩天,除了單日新增案例,也出現了「校正回歸」案例,昨天就有400例,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宣布,校正回歸例新增170例。陳時中解釋,有校正回歸數,是因為系統性的問題,讓篩檢通報系統塞車,所以已簡化登錄系統,未來也鼓勵檢驗機構更新儀器,提高篩檢量能,每家最高可補助500萬元。

陳時中在今天的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就表示,由於系統性的問題,讓基層在執行過程,尤其登錄的欄位太多,太多步驟,所已將原通報系統應輸入項目從20項簡化到8項,增加通報速度。另外,也將採檢送驗程序,儘量簡化,包括登打相關報告的時候,一樣耗費大量人力,所以也要簡化。如此,減少醫療院所端通報和送驗資料輸入資料的負擔,就有利於快速回報、傳遞檢驗結果。

至於目前進行的PCR檢驗,也將鼓勵檢驗機構更新儀器,多利用高通量儀器,增加自動化程序,減少人工部分,這樣篩檢速度也會比較快。所以,將補助更新器的單位與業者,每家最高500萬元。
照片來源:翻攝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直播記者會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基隆72歲退休翁確診  北市歡唱足跡由萬華到中山區

新北要求醫院清空徵用病床 染疫醫護專案補助每人10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