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憲改小組已成立 劉世芳呼籲在野黨盡快提出修憲主張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進黨憲改小組已成立 劉世芳呼籲在野黨盡快提出修憲主張
民進黨憲改小組已成立 劉世芳呼籲在野黨盡快提出修憲主張

民進黨憲改小組已成立 劉世芳呼籲在野黨盡快提出修憲主張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聚焦在修憲,民進黨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2)日表示,民進黨團已經準備好,並呼籲各在野黨提出自己的修憲版本。副書記長洪申翰則呼籲,國民黨應該盡快說明自己的修憲主張,不要再扯後腿。

因應立法院新會期修憲工程,民進黨成立憲政改革小組進行內容討論,主責推出黨版修憲案。憲改小組「人權與基本國策組」今年5月已對「18歲公民權」納入修憲提案獲得共識,今再由小組召集人桃園市長鄭文燦召集會議,18歲公民權細節,及人權條款具體討論。
劉世芳表示,現在民進黨修憲小組3個小分組都已經討論完成,現在也準備好修憲版本,呼籲包括國民黨團、時代力量黨團、台灣民眾黨團提出各自的版本,回應全民對修憲的期待。

洪申翰認為,朝野各界高度關注修憲議題,對執政黨來說,並不擔心在野黨反彈的問題,因為最重要的是拿出自己在修憲議題上的主張,盡可能取得最大共識。

洪申翰呼籲,國民黨要盡快提出自身修憲主張,包括18歲公民權、考試院和監察院的主張是什麼?不要再用扯後腿、杯葛的方式面對修憲,否則這將無法回應社會期待。

照片來源:直播畫面、洪申翰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之戰2-1】侯友宜所向無敵?挑戰2024兩大關卡尚待突破

【雷明正專欄】官員搭商務艙選手搭經濟艙 正反應國民長期不關心的畸形心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