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中國威脅國防部預算史上最高遭批 蔡適應:增加有其必要 - 匯流新聞網

NEWS

面臨中國威脅國防部預算史上最高遭批 蔡適應:增加有其必要
面臨中國威脅國防部預算史上最高遭批 蔡適應:增加有其必要

面臨中國威脅國防部預算史上最高遭批 蔡適應:增加有其必要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國防部2022年編列3547億元預算購置軍武,引發國民黨批評。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蔡適應表示,中國大幅增加國防預算,各國也因應提出預算增加「台灣更應該理解國防預算增加有必要。」

國防部大幅增加預算,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質疑沒有具體理由。蔡適應表示,中國2020年國防預算是5.5兆新台幣,2021年是6兆,中國大陸國防預算大幅度增加,亞太國家已感到嚴重威脅,各國也因應中國威脅提出國防預算增加,例如美國、俄羅斯、日本和澳洲等,但中國大陸軍費增長還是最多。

蔡適應強調,台灣本身肯定要增加自我防衛能力,中國對周遭各國都是威脅,台灣更應該理解國防預算增加有必要 。

至於編列的3547億裡面,蔡適應說明指出,第一用在發展不對稱戰力、第二是三軍聯合通勤整合人力、第三是後備戰力加強以及第四後勤維保。

蔡適應認為,需要增加預算是為了因應中國威脅。他指出,中共的軍力報告白皮書公布後,這樣的威脅越來越嚴重,希望審查中央政府年度預算時,朝野共同面對這樣威脅,同志一心,才更加有保障、更加安心。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之戰2-1】侯友宜所向無敵?挑戰2024兩大關卡尚待突破

【雷明正專欄】官員搭商務艙選手搭經濟艙 正反應國民長期不關心的畸形心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