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類爆增20萬/名嘴批:官員自體繁殖速度不輸病毒生命力 - 匯流新聞網

NEWS

第二類爆增20萬/名嘴批:官員自體繁殖速度不輸病毒生命力
第二類爆增20萬/名嘴批:官員自體繁殖速度不輸病毒生命力

第二類爆增20萬/名嘴批:官員自體繁殖速度不輸病毒生命力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望穿秋水的BNT疫苗今(1)日即將抵台,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最新造冊,第二類「中央及地方防疫必要人員」自6月16萬人,膨脹為逾21萬人,資深媒體人黃創夏不滿,以數個「怒」表情符號,直指官員「自體繁殖」的速度完全不輸於病毒生命力。

「生命自己會找到出路,官員自己會擴大數目」,黃創夏指出,6月指揮中心公開說「政府防疫人員」中,中央的約3300人、地方的約4100人,「持平地說,7400人在第一線和決策中心,列為第二類合理」,但到了8月31日,指揮中心再公布防疫人員卻(增加)共8萬6939人。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昨表示,他知道外界主要質疑的是政府官員部分,他解釋,目前維持防疫體系運作的「地方政府重要官員」,接種第一劑與第二劑的人數分別為2萬4793人與5886人,他強調:「這些都是有根據造冊的人員來施打」。

對於第二類優先施打人員名冊,北市議員游淑慧昨天也在臉書發文,直指陳時中在記者會針對第二類對象的說明,公布的造冊數字是21萬餘人,但比對衛福部另一份數據,第二類已經施打超過28萬人,她質疑「還有7萬人是誰?」

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表示,依據衛福部新聞稿,疫苗接種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第四項人員為「實際執行居家檢疫與居家隔離者關懷服務工作可能接觸前開對象之第一線人員(含警察、提送餐等服務之村里長或村里幹事、垃圾清運之環保人員、心理諮商及特殊狀況親訪等人員)」。

他指出,第四項「很有解釋空間」,也是最可能膨脹數字的地方。其他種類的人員,如第二項衛生單位人員、第六項海巡、岸巡人員都有編制,要灌人數真的不容易,但第四項「有接觸居家隔離人員,就可以跟外面社團連結,人數就灌進來了」。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何豪毅專欄】天下大亂、形勢大好 民進黨是毛澤東信徒?

軍公教調薪3%要花200億?錢從哪裡來?蘇揆:確定後向國人報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